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


現在是怎樣?


在幼兒園工作經常會遇到各種奇形怪狀的事情,像是吃完飯的地板上一定會遇到飯粒,就算你剛剛才打掃過這個地方也一樣。

某天因為一些緣故要換教室上課,所以小孩們的書包跟課本、聯絡簿等等的東西都要帶到另一間教室去。而要準備上課時,發現其中一個小孩的課本不見了;湊巧的,另一個小孩的眼鏡放在教室沒帶下來,於是我就回去教室找課本跟眼鏡。預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在我東看看西翻翻之後,課本也沒找到,眼鏡也沒找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課本被夾在聯絡簿跟另一本書的資料夾中間,所以沒發現;眼鏡則是因為不小心掉在另一個小孩的床單上,他收床單的時候也沒注意,直接被他帶回家去,還是他媽媽發現的。


礙眼的小孩


在活動室玩的時候,有兩三個小孩因為在教室上課時表現不好,所以被罰20分鐘不能玩,只能靠在牆壁旁邊坐著。這時候,就會有討厭的小孩嚕著他可愛的車車,在他們面前晃啊晃,晃啊晃,生怕他們沒有注意到他的車車有多麼好玩;或是開著另一台車,就停在他們前面,也不動,也不說話,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就像是一種無聲的嘲諷一樣,搞得他們相當的無奈,但我是看得很開心。


吃掉不就好了


上課講寓言故事時,碰到了一個場景,大概是說蒼蠅很想要吃蜂蜜,但又因為怕會有意外發生而不敢吃。當第一隻蒼蠅飛上前去吃了一口,吃了兩口都發現沒事,但吃到第三口時,腳就被蜂蜜黏住了。這個故事就告訴了人們不能貪心,要適可而止。

當換到小孩發問時,他們就問了許多可愛的問題。

老師:「蒼蠅腳離不開怎麼辦?」

小孩A:「他可以把腳旁邊的蜂蜜都吃掉,這樣就可以離開了啊!」

小孩B:「他可以在空中飛,不要停在蜂蜜上就不會被黏住了!」

我:「恩...也對。」


時機


幼兒園的孩子對於隱私的部分還不是太了解,所以有時會有小女生玩裙子的情況出現。有一次我看到小孩在上課給我把裙子拉起來,我就過去跟他說。

我:「裙子可以放下來嗎?」

小孩:「我在等待一個時機!」

我:「...?」


後記


其實這篇之前已經寫好,但沒有時間發出來,所以才拖到現在。而目前集數也已經到了二位數了,希望可以繼續努力,把故事持續分享給大家!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