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愛自己嗎? 減少情緒內耗,以平常心看待一切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很大,每日都有排山倒海的工作和生活上的瑣碎事,煩擾自己,感到無時無刻的浮躁!

近年來非常流行的一個詞是“鬆弛感”。不是說擺爛的意思,而是以不慌不忙的態度面對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事物。這是一種非常積極、自信的態度。為什麼不現在就看看如何培養鬆弛感呢?

#減少情緒內在消耗

其實不光是你, 我和其他人,都會對發生的事情或沒有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焦慮。即使事情的後果不是太嚴重,他們心裡也會一直不停地想著這件事 : 我不應該如何如何,我早知道應該這樣做?! 讓自己的情緒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

有鬆弛感的人,不會讓自己陷入情感內耗的迴圈,也不會沉迷于無意義的事情。相反,他們會把自己的情緒通過不同的方式找到出口,找到內心的平靜,例如:看一套讓人大笑/大哭的電影,透過電影讓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

#關注當下而不是結果

現在大家都說,我只看結果不看過程。大多數人都很重視努力後的結果,但有鬆弛感的人會用心感受每時每刻,對結果有一種自然的態度,不會太在意,也不會期望太多。

在他們眼裡,只要過程中盡力了,他們就問心無愧,即使結果不理想,他們也會允許一切發生。

#專注自我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迎合別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有鬆弛感的人,就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多跟自己對話,瞭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後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而且他們會努力取悅自己,讓自己更快樂,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把自己和別人比較

感到鬆弛的人只會和自己比較,但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比昨天好一點就可以了。

同時,他們也不會因為別人的批評言論而迷失自我、否定自己。相反,他們會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會慢慢變得更好。

愛自己的人徹底明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會有優點或缺點,所以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的缺點而少愛自己,而是能夠接受自己身上所有的好與壞,哪怕是缺點,他們認為這是自己可愛的一部分。

培養鬆弛感,需要從內心出發,採取積極正面且關照自己的態度來面對人與事。

關鍵是減少情緒內耗,專注當下而不是結果,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接納並愛護自己。這樣不僅能獲得內心平靜,也能更好地調節好的情緒狀態。


#愛自己 #生活積極導師 #心情管理
#放鬆你的肩 #心靈雞湯
#心情調整課 #治癒生活小妙招 #擁抱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