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生活的坎,讓自己紓壓 ▍像打RPG遊戲一步步破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航向前方~Recraft.AI_AI繪圖

航向前方~Recraft.AI_AI繪圖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壓力,可能是來自職場、家庭或個人目標的壓力。然而,如何有效地管理這些壓力,並保持自我激勵,成為我們追求平衡和成功的關鍵。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重新定義激勵與壓力管理,分享一些紓壓調解自我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夠在壓力來臨時保持平靜,並重新激勵自己繼續前進。

重新定義自我指導與壓力管理:遠離焦慮,走向成功之路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壓力的時代,壓力幾乎成為每個人生活中自我的一部分。工作壓力、家庭責任、個人目標的壓力常常讓我們感到力不從心,焦慮情緒籠罩著我們。然而,我們可以學會重新定義激勵與壓力管理的方式,從而克服困難,走向成功之路。

「運動有益身體,運動總比吃藥保健好,動一動更有好心情」

運動紓壓法

壓力是現代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一部分,但我們可以通過一系列的運動紓壓力方法來應對。而運動被廣泛證明是一種有效的壓力釋放途徑,透過各種運動,例如健走、騎腳踏車、跳舞等方法,流汗後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而人體在運動時候會釋放腦內啡(endorphin)的荷爾蒙,它能有效緩解疼痛,改善心情。另外,冥想和深呼吸練習也能幫助我們在忙碌的日常中保持平靜,釋放內心的不安。這些方法不僅可以紓壓,還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提升整體生活質量。

「跌倒了,就伸腳把他們絆倒,要倒一起倒!」《Dream夢想代表隊》經典金句

正向心態建立

自我的關鍵之一就是培養正向心態。正向心態不僅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還能夠啟發我們的啟發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就像,你正面想一下如何克服的挑戰,「說不定這是成功的新機會!」這種轉變的思維模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壓力,從而尋找改進的方法。畢竟壓力無所不在,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只有調整好自己,才能有體力朝向目標前進。此外,設定明確的目標,並分解成小步驟,在每次小目標達成的時候,可以打上一個勾,或是小小獎勵自己一個蛋糕,都可以讓自己朝向目標持續前進,保持積極的動力。

「真正需要心理治療的人都不看醫生,去的都是被他們傷害的人」《我的上流世界》

尋求專業支持

當壓力變得難以應對時,尋求專業心理諮詢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在面對尋求幫助感到畏懼,但專業心理諮詢師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緒和壓力來源。通過諮詢,我們可以學習運用正確的方法和技巧來應對壓力,並重新激勵自己走向成功之路,老話常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但是這個前提是要去尋找和嘗試,才有可能發生的契機。

當然還有更多種方法可以來紓壓,像是身體治療接受按摩、太極、瑜伽等身體治療活動,也有助於釋放按摩緊張,同時平衡身體。或是可以看個喜歡的影集,大笑一場或是痛快地哭一場,都能減輕壓力。閱讀笑話、觀看喜劇等能幫助自己好好紓壓,不管何時何地,都記住,各種的紓壓管理都是獨一無二的。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中,保持彈性、樂觀,並不斷探索適合自己的方法,讓你的生活更加輕鬆愉快。

備註:

心理諮詢專線1925:提供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服務,電話1925

生命線服務 1995:只要拿起手機與電話直撥四個號碼,即可與當地生命線服務專線聯繫電話1995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秉持者在人生的路上,「張老師」陪伴您,您的心事有我願意聽。星期一到星期六 9:00-21:00 & 星期日 9:00-17:00,提供情緒困擾、生活適應問題之協助。電話1980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愛心或收藏和訂閱】❤️
👉🏻想要看更多有趣文章可以追蹤-職場EQ力專題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