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波赫士名篇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赫士的作品那麼多該從甚麼作品開始?這是我總被問到的問題。

不擔心,列了份清單,讓大家入門這位偉大作家。以下是波赫士裡我珍藏的作品,也希望你喜歡。

J.L.Borges

J.L.Borges

盲人與黑暗無緣


熱門經典:

《阿萊夫》:這是一個關於無限的故事,描述了一個神秘的點,裡面包含了宇宙的所有可能性。這點叫做阿萊夫,它可以讓人看到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

《巴別塔圖書館》:關於無盡的故事,描述一個由無數書籍組成的圖書館,裡面包含所有可能的文字組合。

《小徑分岔的花園》: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展示了時間和空間的多重性和相對性。

《博聞強識的富內斯》: 如果記得一切,夜晚將不復存在。

《神的文字》: 如果記起這些字,我就是神。

《我用什麼才能留住你》:一首憋腳卻動人的情詩。

《吉訶德的作者彼埃爾.梅納德》:為何複製品比正品更好 ?

《南方》:南方以南,再無南方。

《另一個人》:陌生是一種幸福。

《七夜》:夜晚是靈魂棲地。



冷門精選:

  • 《兩個作夢者的故事》
  • 《達不到目的的巫師》
  • 《死於自己迷宫的阿本哈坎•艾爾•波哈里》
  • 《特隆,烏克巴爾,奧爾比斯.忒蒂烏斯》
  • 《刀疤》
  • 《死亡和羅盤》
  • 《秘密的奇跡》
  • 《結局》
  • 《不死的人》
  • 《死人》
  • 《神學家》
  • 《另一種死亡》
  • 《玫瑰角的漢子》
  • 《門檻上的人》
  • 《騙局》
  • 《私人的對話》
  • 《皇宮的寓言》
  • 《卑鄙的人》
  • 《遭遇》
  • 《沙之書》
  • 《圓盤》
  • 《決鬥》
  • 《瓜亞基爾》
  • 《馬可福音》
  • 《烏爾裡克》
  • 《議會》
  • 《天賦之夜》
  • 《鏡子和面具》
  • 《一個厭煩之人的烏托邦》
  • 《一個無可奈何的奇跡》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波赫士作品。如果你還沒有讀過,那趕快去找來看看吧!

如果都讀過,留言分享一下你的感想吧!也期待你分享私心喜歡的篇章。

22會員
50內容數
紀錄我認為值得一說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