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與共識,呵護你的職場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時候,覺得自己長大了,覺得自己變得更成熟可以面對任何事情了,結果發現你是在證明獨立的意義。

工作定義

我發現社會中好多的時間,都在為著討論定義而討論,但其實可能是為自己找一個在這職場繼續留下來的理由,人生應該不是只有工作,雖然工作占滿了人生中前半段的大半時光,但也不能被工作影響了你的快樂來源。

信任與共識

信任與共識,我想這是一個很抽象的意識,要在職場上信任同事或主管,我覺得很重要,畢竟你要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所樂意的,那為什麼要去多猜想其他人可能會做的事,這時候對人性的價值觀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想分享一路上我對於別人事抱持怎樣的心態。

一直以來,我知道每個人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會有慾望的時候,我在一開始進入職場時,會一直挖掘其他人的想法,然後去套入目前的情境,一直對號入座,讓自己對自己的狀態也很不滿意;但後來,我發現大多的時候都是自己亂想,又或者是你只要保持自我意識的說出你的想法,其實根本不用去挖掘,再挖下去就可以去九份挖金塊了,因為你不會去懷疑別人怎麼樣評斷你的做法,你知道自己在幹嘛,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絕對的共識

提升對別人的信任感,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事,偏偏職場卻沒辦法時時刻刻的隨你的節奏運作;有些時候,你需要先試著信人對方,但同時也盡可能地與對方先溝通出共識,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你的心會更明白自己對每個人的信任程度到哪,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其實沒有絕對的共識,至少我現在看來是這樣啦,最後還是會回歸到某一個原本就訂好的方向,只是達成目前相對來說比較好的共識;所以說共識比較像是你已經了解所有人的出發點並接受或是討論出較好的方向,有共識在會為公司帶來更強大的凝聚力,不管共識是跟同事一起去員工國外旅遊、年終獎金或是未來願景,這些都是職場中蠻重要的一部份。

從心出發的信任

簡單的來說,信任是你所能決定的態度,而共識則是由每個人的信任帶來的良好職場環境;沒有任何職場是最棒的,只有讓自己心甘情願地投入其中並得到快樂,才是最適合的~

 

對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記得先跟自己的肚子達成共識喔~~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