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剩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與心靈常是一體兩面的,這似乎是一個過剩的時代,物質上的精緻日復一日,人們透過消費得到快樂,食物得到滿足。舉凡吃到飽餐廳、買一送一、各種優惠卷,刺激人們不斷購買再購買,進食再進食,遠比真正需要的還要多更多,彷彿如此可以填滿什麼,如此、回還往復,但身體慾望宛如巨大黑洞,渴望越多越好,永無止盡之日。不是需要而消費而是因為消費而消費,漸漸傾聽外在資訊而忽略心裡真正的聲音,最後聽不到心裡的聲音。 

為什麼會如此?現代人心靈上的匱乏飢渴,人們揮霍著時間與金錢,用消耗的方式得到微薄短暫的喜悅,買什麼去哪裡似乎也都不重要,因為聽不到心裡的聲音,沒有自己的想法,關鍵是用消耗來換取,追求得越多卻越不快樂,內耗心靈與精神。一個人生存所需本就不多,大抵就是陽光、空氣與水源,始終相信一個人心中若有方向,眼中有彼方,吃什麼應該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吃什麼對他而言都有滿足的幸福,他的快樂不該來自於物質,而是來自於心靈上的富有。

若是只能透過物質得到快樂,大概是很傷心的事情了。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長時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高處,我去過,沒意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結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憂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若琉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音樂|當我觸及那個未曾生活過的年代──千禧世代的張雨生音樂記憶因為北流舉辦一系列「張雨生逝世25週年紀念」的展覽和演唱會,有機會聽到韋禮安改編翻唱的〈大海〉,好喜歡。 試圖與張雨生連結,於我而言是生硬且拙劣的。他在1997年車禍過世,那一年,我還沒出生。 我們這一代對張雨生的認識很淺薄,儘管我們擁有比過去方便的知識管道,隨手一查就能瞭解他曾經歷的一切,但就算是
    Thumbnail
    avatar
    林玥彤
    2023-03-14
    《你發生過什麼事?》──有時候,光是理解就能帶來寬慰。過去發生的每一個經驗都累積成為現在的自己,而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也解釋了我們何以害怕、何以痛苦,只要理解,就能帶來寬慰與痛苦後的人生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2-10-11
    實習是實務學習還是實戰演習?那些我們曾經是也曾經帶過的實習生近日看到商業周刊執行長郭奕伶針對近日錄取的商周執行長實習生發文,內容談到這位年僅20歲的實習生,不但在面試時就展現了對於商周的理解、議題的深入研讀與認識出版產業與商業世界的企圖心,甚至連版權頁都仔細研究過,更在面試提問面試官時,精準地提問跟組織分工有關的問題,而不僅僅是用套版面試問題應付。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7-18
    釀專訪|「若香港是個受傷的人,我希望透過電影療癒他」──專訪《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我希望作品是完整的。不是只拍給現在的香港人看,而是給世界上所有人看。甚至,我希望,在幾十年之後,這部電影都有歷史價值。可能五十年之後的香港人,都能透過它去明白五十年前發生甚麼事。這是我的自我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2-02-21
    學生時代讀過的書,會深埋在記憶深處吧?學生時代讀過的文章,對長大的你,有任何影響嗎?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6-10
    同為宋仲基,帶著傷的文森佐卻敵不過懂得愛的劉時鎮?別企圖透過另一個人來填補我們內在的傷口,最終只會兩敗俱傷。 最適合的相遇是帶著完整的自我靠近,而愛情中不能缺少的是,願意全然支持對方追尋生命道路的心。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1-05-14
    【職場讀書人選書】走過傷害之路 「後玻璃時代」的演化記錄 -《當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當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是作家廖梅璇的散文集,收錄了她從2005年到2017年的作品,其中也包含不少得獎之作。透過這些生活紀錄,作者不斷頗析自我,並將其攤在陽光下,也因為這樣的「誠實」,讓每個文字都顯得更加動人且灼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2
    包裝過剩的時代,不要再買垃圾袋了!整理垃圾是件很煩而且很細瑣的事。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倒垃圾、討厭整理,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製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2
    #13 現代詩。我已經懶得生氣了!你也這樣說過嗎?──磊少一石鳥〈我已經沒有憤怒〉大概很多人都有這種欲說還休的經驗。後來才發現,是傷到心坎有裂痕,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最後念頭不起,原來是萬念俱灰。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31
    為什麼我們要過萬聖節?|我的好書單|《危機時代》吉姆•羅傑斯:不看CNN 比較好2020新冠疫情打亂了全球的腳步,大家都辛苦,但羅傑斯説:這只是「末日的開端」,全球的經濟危機才要開始,由出生於1942二戰中的他説出這次危機會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真是嚇人! 脫歐可能導致英國解體 倫敦歐州金融中心地位不再 中國在非洲影響力漸增 印度前景堪慮 農業商機可期 獨角獸熱潮只是泡沫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