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功能 - 重複任務的反思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心動念

自從 Notion 官方增加「重複任務」的設置,只要在資料庫中設置模板,就可以指定重複時間,它就會自己產生例行任務。這樣的設置很棒的地方是,它是一個自動化的歷程,不用自己新增要進行的任務,但它也會有缺點,Notion 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當資料數較多的時候,在顯示就會變慢,且那些重複的任務,其實沒有特別保留的必要。

raw-image


後來我在論壇中看到了有一位同好的設置,我就想起這是以前沒有重複任務時,大家會用來作為提示使用的資料庫寫法,大家可以直接在論壇中直接複製她的模板,也可以參考下方我改過的設置。

模板與公式

DB_Routines

設置邏輯與使用方法

  1. 要輸入的欄位資料有「多久重複」、「最近執行日期」。
  2. 欄位「進度條」、「下次執行日期」是不用手動的,會自動計算。
    • 進度條公式
      divide(dateBetween(now(), prop("最近執行日期"), "days") / prop("多久重複")
    • 下次執行日期公式
      dateAdd(prop("最近執行日期"), prop("多久重複"), "days")
  3. 在「Calendar View」中,可以使用「下次執行日期」作為顯示的依據,這樣就可以不斷出現在自己的行事曆中,提醒當天要完成該項目。

使用心得

雖然這樣缺少一個「打卡」的感受,但做為輕便的設置方式,我覺得在某些時候是挺好用的。官方的重複任務設置,以及這個文章中的設置,目前我都沒有使用,主要是因為我在每月回顧覆磐、每年訂定目標時,就先把該年度可能要進行的項目都先設置好了,這樣在該專案的項目上就會顯示總共有多少任務需要進行。

這些時間我碰到很多同好,也互相交流了使用這些工具的方法,總結一下自己的心得,便是每種設置都有優缺點,需要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也歡迎同好們可以多多交流反饋。

參考資料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