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從崇拜男性到物化男性——從日本ACG閱聽史談起個人處男情結之由來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述分析的處男情結成因,我多多少少都沾了一些。本想以自身作個案分析,寫下個人的心路歷程,深入自我剖析,不知不覺中,洋洋灑灑寫了過萬字的長文。
時期的劃分並不完全準確,除了青少年時期橫跨多年,轉型期到女權覺醒時期不過是這短短數年發生的事。
文章涵蓋了我對性、性別、愛情這三類大議題的看法,當中涉及日本動漫、乙女遊戲、網絡創作等流行文化的討論,加上個人重塑性慾和思想實驗的經驗,最後闡述我對兩性權力的所思所想,並就此分享個人在倒置性別政治的構思。
我的處男情結屬於先天性精神潔癖,後天塑造的潛在控制狂和物化男性傾向,以及認知到社會文化的性別不平等而形成。再加上認識到志同道合的人和圈子,從而堅定自己的立場:不會包容任何非處男,不接受任何維護非處男的藉口,對男角性道德的要求非常嚴苛。
後來,我已經不再執著於男性角色上,而著眼於宣示處男情結的反抗意味,彰顯女性的主體性意識。既是個人慾望的展現,也是女性的反抗父權宣言。
目錄:
版本分別:
Pixnet版:不分段的原文版,每一個段落內容的關聯性較為緊密。
Penana版:分段好讀版,每一大段細分為一小段,方便讀者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99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