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鎧甲的裂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鎧甲的裂縫》

安娜•戈華達Anna Gavalda著

許雅雯譯

❍ ❍ ❍ ❍ ❍❍ ❍ ❍ ❍ ❍❍ ❍

游擊戰

  • 直到那天早晨,我注意到妳。
  • 人們經常把巴黎人的刻薄掛在嘴邊,卻對他們彼此間惺惺相惜的情感隻字不提。
  • 我沒有說話,因為沒什麼好說的,我沒有說話,因為腦子裡的聲音過於嘈雜,我沒有說話,因為我失去了和別人說話的能力;我沒有說話,因為我迷失了自己。
  • 我沒有把手抽回,只收回了我的視線。我不確定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多久,妳把悲傷交給我,而我又在那之上疊了自己的。
  • 執行未來的計劃,敬謝不敏,但替當下裝扮,為它搽脂抹粉、否認它、製作一件衣服將它喬裝成另一個樣子欺騙自己,樂意之至。
  • 我們過的是群體生活,而我正好厭惡群居。每個星期三,我們都一起做所有的事,包括無聊。特別是一起無聊,這件事最讓人憂鬱,逼人意志消沉。
  • 這裡沒有生活,它在另一個地方進行。
  • 我可能很傻,但頭腦很清楚。
  • 「如果我早知道自己那麼愛他,我應該會更愛他。」

❍ ❍ ❍ ❍ ❍❍ ❍ ❍ ❍ ❍❍ ❍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實驗391~4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亮點書摘《全富足》Wellt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亮點書摘《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亮點書摘《重生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亮點書摘《海之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五大參觀亮點(2)獨特圖書館》牛津大學獨特圖書館,一是巴洛克式圓頂造型Radcliffe Camera(瑞德克里夫圖書館),二是Bodley Tower Hall Staircase(博德利塔廳帶有扶手的樓梯),三是拉丁文入口的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9-25
    《書蟲公主》以書為起點展開的戀情。《書蟲公主》改編自日本作家由唯所創作的小說,插畫由椎名咲月負責,漫畫版則由喜久田由依繪製,動畫版由Madhouse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1
    用閃亮的燈泡聖誕樹書,點綴最溫暖的月份《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繪本深讀我真的很喜歡聖誕節,在我的信仰裡,這是慶祝有一位救主為我們降生、為我們帶來拯救的日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夜...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1
    「燈亮,人就沒了。」│《點燈》短書評 百年前的鹿港,發生了大疫。 從港口到街上,出現了大大小小、提紅燈籠的妖鬼...... 燈籠出版,編號02作品《點燈》短書評以及作者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燈籠出版
    2022-06-20
    [英語橋樑書推薦]經典童書Geronimo Stilton系列一起來讀兒童讀物經典老鼠主角Geronimo倒楣到引人發噱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2-06-14
    新北五股的新亮點 – 五股圖書館與李宗芳主任前幾天新北市立圖書館五股分館重新開幕,侯友宜市長也特定撥空出席。或許這個分館主題定位為樂活與自然,剛好也是我近年關注的主題,所以我也應邀擔任開館第一場的演講–活得興高采烈。 想不到勇於任事積極又認真的李主任真的向文化局爭取到改建的經費,經過近幾年的修繕,總算在昨天以全新的面目提供市民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07
    消失的書展│我的經典書目是《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跟老莊學談一場身心愉悅的戀愛 成為更圓滿自足的個體,然後相愛;相愛,然後成為更圓滿自足的個體。——《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29
    中廣新聞網《新書快報》專訪Vista:用FAB法則套公式,無痛寫出超亮點很高興日前有機會接受中廣新聞網《新書快報》節目的專訪,與主持人周詳先生暢談內容行銷的二三事,同時也跟聽眾朋友們分享Vista的新書《內容感動行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