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養肺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現在的氣候,非常的異常,到底怎麼樣來界定是秋天,好像也不是太容易,尤其是在台灣這種四季如春的氣候之下,真的不容易。

 

不過,最近的氣溫跟氣候現象倒是蠻像秋天的,溫度也降低了不少,而秋天依中醫的四時養身的說法,就是養肺的好時機,而養肺除了要注意呼吸道的保暖之外,還有一說就是食養。

 

食養按五行而言,就是秋天屬金,顏色屬白,所以白色的食物有利養肺,這裡有一些比較容易取得的食物建議給大家。

一、白木耳,可以入菜或者煮成甜湯飲用。

二、百合,這個我的養身老師超愛的,他個人認為這個超養肺的

三、蓮子,這個剛好夏季剛採收完,除了煮湯喝。跟白木耳一起燉甜湯也不錯。

四、山藥也是不錯的食補食材,可以煮湯喝。

 

秋天到了,大家記得保暖養肺喔。

15.0K會員
80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節氣飲食|《秋季養生:秋主「收」,宜養「肺」》秋三月,養生治則      《素問‧陰陽應象大論》中寫到:「秋傷於濕,冬必咳嗽」,在四季的變化中有「秋收冬藏」的規律,雖然,秋氣主〝燥〞,但是夏末秋初正值雨季、颱風季節,若在秋氣主〝收〞的情況下,濕氣未得排除而收納於體內,冬季便容易產生咳嗽現象。此外,,體虛、氣滯的人也容易濕氣過重 ......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8-30
【立秋節氣精油】秋燥之氣開始,首重潤肺養肝 立秋節氣之後宜調整夏天晚睡晚起的作息,改為早睡早起。因為秋燥,有些人平時睡得還可以,過了立秋節氣後容易失眠或是早醒。此時可透過按摩三焦經及心包經,幫助疏通與排出各臟腑的津液,避免水腫和放鬆氣脈,使體內臟腑氣血運行通順,有助緩解內分泌失調狀況,及提升夜晚的睡眠品質。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08-07
飼養與生命教育-110秋高中課程2021秋季的生命教育課程,目的在培養孩子對一份生命的重 視與反思,以及對爭議事件的探討。希望他們能在這堂 課後,於今後明白每個生命的珍貴,以及對死亡能有不同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秋穗實驗教育自學團
2022-03-22
邱允文-養生秘笈生命的意義、價值探討樂觀思想的神奇力量,讚賞、肯定及正向思考,增添正面情緒,讓你我的水桶滿溢;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在幫你我添加感恩的生命之水;工作可以換手,職業必須退休,但人生卻是當下刹那存在體驗所累積成的,因此永遠只有現在,也永遠只看現在。養生秘笈 1.頭常搖:緩慢轉動頭部 10.攝谷道:提肛運動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2-17
[談教養]盪鞦韆只能三分鐘 在新聞裡你看到什麼呢? 理性的處理問題是理想,但真的需要考慮的是解決問題嗎?有標準答案嗎? 遇到壓力與衝突,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應該採取問題解決策略,或者說不用那麼快進入問題解決的階段,因為錯誤的理解問題,很可能導致解錯問題。 你看到什麼問題 對我的專業來說,我看到孩子捨不得離開,以及玩太久不管其他排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0-16
秋高氣爽秋葵癢癢〔農夫小分享〕 黃秋葵有說是從印度引進的,也有說是從非洲引進的。與紅秋葵一樣都屬於錦葵科秋葵的一種,生長特性與食用效果都一樣,只是在植株顏色與嫩莢顏色有區別,黃秋葵是綠色的,紅秋葵是紅色的。(我們農場種黃秋葵喔!) 秋葵不耐寒,適合發芽的溫度是25~30度,需要相當高的溫度,採收時須注意絨毛可能使皮膚發癢,癢得
Thumbnail
avatar
半折
2021-08-20
北方浪人食刻|北美館養心,好丘養胃與自己獨處的方法有很多,看展是我最喜歡的方法之一。 心電感應式的交流很有趣,時而來場深沉對談,時而匆匆打聲招呼便離去。然後,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交流裡,似懂非懂的,再次堆疊起面對生活的能量。 疫情過後,約個時間,一起去看場展覽吧!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21-06-04
皮膚保養停看聽,邱品齊醫師訪談:衛教正確肌膚保養知識是我的人生志業本月方格子與邱品齊皮膚科醫師合作,推出「付費會員獨享」的特別活動,11/30前推薦好友訂閱專題,即可同享加碼回饋!立即了解活動詳情,試試看每月少喝一杯手搖杯,接收正確的肌膚保養知識。 方格子團隊也特別訪談了邱品齊醫師,請醫師與讀者朋友們分享,這一年多來經營專題《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11-26
立秋後適合的三款養生湯立秋剛過很多人都開始準備持久液養生保健了,而飲食養生是最為常見的。那妳知道立秋後如何養生嗎?其實可以試試養生湯哦。想要防秋燥潤肺或者是補氣血的,養生湯都可以哦。下面就簡單的推薦幾款適合的養生湯。  
avatar
canding
2020-08-17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7:秋行軍蟲飼養日記「你是認真的嗎?你知道怎麼養?」成哥聽到我的打算,推推眼鏡,沒有表現出太多情緒。 「我養過蠶寶寶!」認真的回應他,我開始著手清理杯子內部。 「不,我覺得那是不一樣的東西……」 不理會成哥的話語,我開始了我的秋行軍蟲觀察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