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報告_20231010

Mineko
發佈於隨享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讀者好,多日不見,我是Mineko🐾

上一次發表文章,已經是2個月前的事情了,因為這段期間,我參加了職訓局的課程,專心培養我的資料科學技能樹。畢竟一隻貓的腦細胞有限,實在難以兼顧每項事務,因此忍痛放棄貓想享的維護,等課程結訓後再趕快回來重新耕耘。


為什麼要參加職訓局的課程呢?首先是希望能為自己的履歷多增加「實績」。雖然先前已經花了1個月左右的時間,自學了SQLPython,我相信這些基礎沒什麼問題,但同時觀察下來,只有做到這樣對找工作的幫助並不大。在雇主的眼中,再怎麼多的自學證明,也比不上一個實際應用技術的專案;畢竟學得再多,不如真的解決一個問題,才是業界真正想要的能力。

另一個原因是讓技能樹的根能扎得更深。在自學期間,除了必學的基礎知識,也接觸到更多樣的應用層面,但課程時數有限,講師只點到為止,而這些應用層面,卻是跟現今最夯的AI(人工智慧)有關;從職訓局的課表來看,這方面的課程也規劃了不少時數。既然想轉職到資料科學領域,不得不碰到AI的話,還是需要把相關技術學得更扎實點。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費用。雖然程式語言、AI相關的課程,無論是在線上或實體補習班,都已經有很多選擇,但我已經體驗過了線上課程,想換到能做出成品的實體課程試試。實體課程除了考慮課程內容是否符合需求、上課時間與地點能否配合之外,學費也是重要考量;畢竟現在沒有收入,就算上課是為了提升未來找到工作的機會,也不能影響到日常生活。跟職訓局合作開設的課程,只要有符合指定條件,就有機會全額補助,相較於萬元起跳的補習班,這絕對是一大誘因。


在職訓期間,除了學到更多有助於生長技能樹的知識之外,還觀察到許多值得記錄的趣事,我會在最近整理課程資料、筆記的同時,逐步的更新到我新開的專題——學享

之後如果順利踏入資料科學領域工作的話,相信還有很多知識跟技術,需要我不斷地去學習,因此決定將跟「學習」比較有關的文章獨立出來,包含之前分享過的自學SQLPythonTOEIC,也都一併移到新的專題。

接下來除了再繼續找工作、學新知識之外,希望能盡可能維持之前的週更頻率,向大家分享更多所見所聞🙇🏻‍♀️

Mineko
Mineko
🐾歡迎來到貓想享🐾給自己一個有貓(ねこ)的筆名🐈人生如貓,慵懶自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