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如何建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蘇菲畫的第二張素描畫!如同我之前也分享過,因為我一直希望維持蘇菲的原創想像力以及創造力,所以在經過和一些美術專業人士討論過後,一直都沒有送蘇菲去學畫畫。但是到了四年級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學習一些技巧了,剛好學校有素描的社團,就在這學期讓他參加。

而上課第一張要畫的是鳥,我問她上的如何?是否喜歡?沒想到她說她沒有很喜歡,因為覺得很麻煩而且老師跟她說,她的個人風格太強了。言下之意應該是說,這是素描課,那隻鳥要畫得像,而不是隨便你喜歡而畫出來的鳥。

 

我聽到後沒有多說甚麼,但卻開始思考,當初我不想讓她太早學正統畫畫的原因,就是知道要將技巧磨練好,難免就會要先從模仿開始。而太早開始模仿,怕會失去自我的原創性。原本我覺得畫畫似乎是個比較特別的領域,其他像是舞蹈,沒有學習基本的舞蹈基礎,很難跳出自己的風格;而沒有看大量的小說,似乎也不容易創作出好文章。但是畫畫似乎是人天生一開始就會拿筆亂畫的,不過除非是天才,或許沒有好的基礎磨練,也很難在成長之後,真正有成熟的自我風格產生吧!所以或許是時候該學習一些基本功,來讓未來更有能力自由的創作吧!而如何將技巧用於自己的發揮,而不是單純模仿,也是需要學習的過程吧!

但是媽媽眼中蘇菲還是挺厲害,因為仔細看這張畫,會找到三隻小雞、一個女孩、以及一隻小貓,我想這絕對不是原畫上面的,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風格吧!

分享身為哲學諮商師抱持終身持續學習哲學 閱讀書籍 以及諮商過程的心得與見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AI 繪圖 Midjourney 視覺藝術化指令的變更,看產圖風格如何變化?!》今天跟你分析視覺藝術化指令 "--s <數值>" 這部分 看看數值的不同,在產圖風格上會有什麼樣差異? "--s" 這個指令也可用 "--stylize" ,記得" "裡的內容才是指令! 它指藝術化風格的程度或視覺藝術化的程度,數值越高,會越接近 Midjourney 的AI預設,在v5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19
創新的書房規劃:如何將功能與風格完美融合在現代生活中,書房已經不再只是一個閱讀和學習的空間,它同時也是思考、工作,甚至休閒的場所。因此,如何進行書房規劃,以實現空間的多功能性和風格的個性化,已成為許多人在室內設計中的重要課題。我們的服務,正好可以幫您解決這個問題。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7
[AI繪圖]如何用AI生成風格獨特的QR Code 方法二- Stable Diffusion進階應用(二)在我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生成AI Art QR Code的方法。今天這一篇中我們要實戰另一種生成AI QR Code的方法。上一篇的方法需要由經由 X/Y/Z測試去獲得最佳的參數,且套用不同的Model/Lora都需要去找最佳的甜蜜點,這樣難免比較累一點,今天我會介紹一個方式,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6-20
如何塑造自己風格的旅遊創作現在網路上出現的旅遊介紹百百種,該怎麼塑造自己的風格呢?收看我們的文章或節目,可以得到跟收看其他人的文章那些不一樣的東西呢? 答案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1.獨特性 而要怎麼跟別人不一樣呢...? 2.實用性 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正要去旅遊的人,你需要什麼呢...? 3.知識性 人類都有求知慾,當發
Thumbnail
avatar
秋之聲
2023-05-20
給 Ai 繪圖一些風格如何?其實,讓 Ai 繪圖生成人像照片般的圖片,我覺得~在人的肢體構造上,比較容易出意外~ 可是如果給一些畫風,可能看起來就比較順眼了。 我用這個主要關鍵字,再加上不同風格的描述,來試試 Ai 。主要關鍵字如下: An Asian girl listening to music with headphon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2-11-07
如何面對工作風格的差異到新的工作單位也即將滿一年,想起剛轉職時的前半年,只能苦笑帶過。並不是遇上太難的業務,也不是同事不好相處,更沒有瘋狂的加班,那麼那些苦是不是自找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6-10
如何寫出風格幽默的散文?|林念慈〈擇木〉臺北文學獎散文組首獎第21屆臺北文學獎的小說與散文首獎,他們的風格都算是輕鬆、詼諧幽默的,這種(定義模糊的)嚴肅文學形式,也是可以風格輕快的。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22
非常人|鹿皮倒數!論小眾品牌如何兼顧風格與經營就我個人這些年的購物體驗而言,我認為台灣是一個相對支持設計風格與文創精神的地方。許多如「獨立設計師」、「個人工作室」、「文青風格選物」等詞彙,在近十年來從默默無聞變得廣為人知,然而儘管消費者逐漸變得多元,對於創業者除了注重市場的商機之外,如何打造獨特的亮點也成為十分重要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24
【創刊實務】地方創生為何要發行地方誌?又該如何規劃風格定位?今年初,在發行第一本專屬新莊的地方誌之後,意外地獲得極大迴響。雖然原本就期望有正面反應,但有這麼多居民、店家都給予熱烈支持,以及提出未來可以合作或贊助的眾多想法。 都讓我們更加確定,發行地方誌是非常值得深耕的好事...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4-17
姜文風格如何建構?從《邪不壓正》談起 作為中國四大導演的姜文,於今年推出最新作品《邪不壓正》後,立即收穫觀眾的熱烈討論。在第五十五屆金馬獎的提名上,《邪不壓正》也收穫了六項提名,最終得到「最佳動作設計」的獎項。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