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食|在家實現奈良味: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奈良回來也半個月了,可我的味覺似乎還停留在奈良的古樸滋味。奈良的味道對我來說和其他地方味道是很不一樣的:京都味覺是「精緻」,東京味覺是「融合」(畢竟它是國際化城市嘛),奈良味覺則很像「阿嬤家的味道」,復古又樸實,但又帶著點趣味,有時候你會驚為天人,但卻是我天天都會想吃的味道。

下面列出我很愛但是深覺「買不夠多」的伴手禮:

三輪素麵

三輪素麵的「細」與「彈」讓我愛不釋手。而且是廚藝不精者如我都可以在家裡面重現其美味。三輪素麵號稱與絲線一樣細,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但確實很細,附上與台灣麵線的比對照:

三輪素麵對比照

三輪素麵對比照

台灣麵線較扁、厚、粗,而三輪素麵則是細圓條,一條的體積約是台灣麵線的1/3~1/4左右。

三輪素麵最美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聖地百選:奈良吉野滿喫指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