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跟我一起享用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茶吧!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洛神花盛開了。

洛神花盛開了。

去年十月,無意間發現公司後面有開心農場,種了好多正在盛開的洛神花,讓我有如發現寶藏欣喜萬分,問了同事確定可以採摘,於是下班前就帶著剪刀及袋子去採收。

連續好幾天都去採收,只有這時候是我最開心的,坐辦公室太久,偶爾當農婦採收也不錯。

最後,心滿意足地帶回家準備做蜜餞,因為太開心,忘記打下班卡,害我到家又奔馳回公司打卡。

去籽、清洗、川燙、沖水、瀝乾,裝在密封罐,上頭舖一層冰糖,放進冰箱,過一兩天就能拿出來食用。

 

raw-image

隔天迫不及待拿出來嚐一口,酸酸甜甜的滋味多麼令人著迷,真不敢相信我的第一次就那麼成功。

多餘的汁液還可以用來加水變成洛神花茶,冷藏後風味絕佳。

raw-image

趁著秋高氣爽的週末午后,準備洛神花茶及洛神花蜜餞,做為我的下午茶點心。飲一口冰涼過的洛神花茶,搭配舒適的秋天,真的剛剛好。

今年,沒有種植洛神花,有種失落的感覺。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2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