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55 職場上一直有人向你說「辛苦了」,怎回比較好?(讀者QA)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篇是讀者的QA,她在閱讀完方格子文章後,已不再使用「辛苦了」的詞彙,但當職場上持續地接受到這類的語言,怎麼回應會比較妥當以及能會自己創造最高的優勢或利益呢?

 

讀者的提問內容:

有個問題想請教發發,如果同事或主管常常跟你說辛苦了,除了謝謝之外,還有更雙贏的說法嗎?
 
這幾天因為燙數十件衣服,主管跟銷售都覺得我幫了很大的忙,但聽到辛苦了,我不太知道回什麼更能把話接起來,並打回去~~~
我一天收到近10個辛苦了,但不知道怎麼回🤣🤣


以下是我的回答:

先跟大家說明概念跟前提:該位讀者目前是服務業者,服務業正好是所有產業中,最常使用「辛苦了」的《王子公主學》02 不要說:「辛苦了」(階級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43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431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