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被同事搶功了!試試這3個簡單技巧,在職場上悄悄「邀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Freepik

圖片來源:Freepik

在職場上,想要取得成就,除了個人努力之外,適時「邀功」也是一項重要的技巧。究竟如何在工作中適時「邀功」,讓自己事業有成,同事又不會覺得你在搶功勞呢?以下3個簡單技巧,讓你可以悄悄「邀功」,在職場上持續取得成就!

① 技巧一:運用「聚光燈效應」助你成為職場MVP

當你的團隊完成一項任務時跟長官彙報的時候,可以在會議上適時的表達:「很感謝Jessica提供的資料,讓我們能順利完成這項計畫。」這樣既能讓團隊成員感受到你的重視,也能讓成員知道自己的能力會被看見,進而更加願意投入心力。但另一方面,其實,你也在這句話裡,默默地強調自己對計畫的貢獻和主導。

② 技巧二:承上啟下

當主管稱讚你時,你可以這麼回應:「多謝主管的教導和團隊的協助,才讓讓我順利完成專案。我會繼續加油,進一步提升業績,為公司爭光!」

舉個例子:上個月我接手了一個大客戶,成功續簽他們的合約。老闆稱讚我工作出色。那時候除了高興,也要情商的回應「多謝主管提供很多之前簽訂寶貴建議,再加上我這個新人努力學習,最後才能穩定客戶。我會繼續研究客戶需求,讓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這樣的回應讓老闆覺得我工作認真又謙虛,也知道我會持續努力,對公司有貢獻,更避免跟主管成為仇人,畢竟還在一個屋簷下,搞壞關係,又害無益。但話語中,也可以適時表達這個大客戶是我負責的,邀功效果拿捏得恰到好處,畢竟還是要讓主管了解自己的貢獻。

③技巧三:團隊合作「兼收並蓄」之道

當團隊取得佳績時,你可以說:「非常感謝各位團隊夥伴齊心協力,才能順利完成這項重要目標。」這樣你涵蓋性地感謝每個人,包括自己在內,達到適當地在職場上「邀功」的效果。這可以展現出你推崇團隊合作精神,但也不掩蓋掉自己的貢獻。

學會這3個簡單的職場「邀功」技巧,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工作中持續取得成就,又不會被視為搶功之人。聰明地運用這些技巧,定能助你在職場上越走越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愛心或收藏和訂閱】❤️
👉🏻想要看更多有趣文章可以追蹤-職場EQ力專題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再被那些「詐騙話術」給騙了!那些Line詐騙愛用的話術與口頭禪大集合現在各式詐騙都喜歡最終要受害者「加賴」聊聊,其實在聊天過程中他們都有一套慣用公式跟話術,只要掌握這些關鍵字,什麼詐騙都能被你識破,以下我們幫大家整理了詐騙集團愛用話術,只要符合五項以上,就是碰到詐騙了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09
玫瑰鹽燈不在喜馬拉雅山-別再被誤導了!大家知道玫瑰岩鹽燈是開採自哪裡嗎?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是喜馬拉雅山! 在知道真相之前小編也是這樣認為的,但其實不是唷!玫瑰岩鹽燈並不在喜馬拉雅山,那裡是開採不到鹽礦的~別再被誤導了! 那麼他又來自哪裡呢?而既然不在喜馬拉雅山那又為什麼又要叫喜馬拉雅山鹽燈呢? 點選以下網址~帶您瞭解玫瑰岩鹽燈從何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0-07
閱讀心得-少才是力量 | 別再被事情追著跑推薦星星:★★☆☆☆ 這本書不能教你怎麼寫作、跑馬拉松、或是減肥,他更像是一本手冊,教你如何挑選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然後專注地朝這個目標前進。你不需要放棄什麼,只需要把心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同時想做好幾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4-08
年紀越大血壓自然越高?別再被農場文章騙了 民眾對於高血壓這類的慢性疾病往往有不少迷思,上一篇文章「開始使用慢性病藥物後,就一輩子都要吃藥了嗎?」破除了慢性病的藥物服用之後就一定不能停的錯誤概念,這次我們要講的主題就是慢性病三高之首—高血壓。 迷思一:年紀越大,血壓自然越高? 迷思二:長期使用降血壓藥物不僅沒有好處,還會傷身?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12-27
📚📑📝:《為甚麼我們要懂公眾語言》| 別再被語言蠱惑了在喬治.歐威爾的《1984》中語言甚至可以作為操控政治思想的工具,歐威爾在書中強調「沒了語言,你連批評都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12-07
「別再被社會迷思困住」看《30而已》:成長後才發現,理想,是活得更像自己 30歲的理想生活該是什麼模樣?   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關係,滿足社會期待?是成就規劃中的步驟,離目標更進一步?還是活得更像自己一點?在現實的打磨下,褪去了20幾歲的灑脫自如,有點迷茫、有些期待,在渴望攀附更高峰頂的過程中,跌跌撞撞,才明白,原來成長這條路,沒有捷徑。   沒有所謂的理想生活,只有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0-09-05
別再被「假期」侷限了! 快速消除「今天可以不努力」的學生心態不過一旦打破了假期的侷限,其實也就沒有所謂的「假期」 一整年都是你可以去衝刺、休息、檢討的時光,打破了這樣的思維,你其實更能去掌握生活的步調,不會有種「我今天可以不努力」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2-10
踏出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別再被別人說臉色不好在這個步調快速的社會中,我們都會過度壓抑自己,在龐大的壓力下,難免會讓別人說看起來臉色不好,那要如何看起來不累呢?除了靠化妝品及日常保養,工作間不妨讓自己試著休息十分鐘,睡個覺或出去走走,寵愛自己是每個女生都需要做的,如果有空閒時間,就去做些喜歡的事情,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做就對了。 早睡早起、均衡飲
Thumbnail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6
【玩具總動員4】別再被自我囚禁從1995年上演的玩具總動員到現在,竟然已經過了二十四年,光陰如此的消逝,玩具的世界又是如何呢?過了二十四年身邊還有多少的玩具還在呢?捐贈或許是一個好的選擇,世代的傳承,但也要是玩具是良好,像我這樣破壞玩具,似乎也很難有一個完整的玩具,如今身邊剩下的只有公仔。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