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守則|讓你肯定被長官誇獎到爆的加分小細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你明明覺得自己能力不錯,長官卻對你不滿意? 為什麼你沒做錯什麼事,長官卻始終不信任你? 為什麼你比同事優秀,但是長官卻把機會給了他? 細節決定成敗。 因為長官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充分地了解到每個人,更多的時候呢,是會通過一些碎片化的資訊去評判一個人,所以你平時即使做了99%的努力,也很有可能敗在1%的細節上。

所以今天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在職場中非常加分的小細節,主要聚焦在:職場溝通,職場形象跟職場加分小細節。讓你能夠更多更快地被看見,擁有比其他同事更多的升職加薪的機會。

職場溝通

  • 文件需要找長官簽核時,記得隨身帶一支筆,方便長官簽核並找標籤。只能把簽核頁做好標記,並且如果這個文件是需要寄出的,可以用鉛筆畫出簽核的地方。在長官簽核的時候,順口提醒一下今天的日期,讓長官省心,一步到位。這種一次又一次的小細節,讓你與別人與眾不同。
  • 與長官溝通匯報工作。長官的時間非常寶貴,學會高效的溝通方式,一定會讓你在同事中脫穎而出。分享一個非常重要、高效的職場溝通大法:利用麥肯錫金字塔原理溝通匯報工作。表達時一定是先說你的結論,然後再一一論述支撐你結論的事實和理由。這樣能夠讓長官更快地了解你的觀點,也更容易接受你的建議。

職場形象

  • 注重穿著。職場形象是給人第一印象的關鍵,所以穿著整潔、得體非常重要。選擇適合的服裝風格,注意襯衫是否整潔,裙子是否合適長度,鞋子是否乾淨整齊。同時,要注重個人衛生,保持清潔的頭髮、指甲和牙齒。這些細節都能展示你的專業態度和自我管理能力。
  • 言行舉止。在職場上,要保持穩重、自信的態度。注意言辭的尊重和禮貌,避免使用粗俗的詞語或過於輕率的態度。另外,要學會觀察和適應不同的職場文化和社交規則。這些細節展示了你的尊重他人、適應力和職業素養。

職場加分小撇步

  • 主動學習和成長。在快速變化的職場環境中,持續學習和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主動參加培訓課程、尋找專業發展機會,並且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此外,主動請求反饋並且虛心接受建議,這樣能夠展現你的進取心和對工作的熱情。
  •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職場中,與同事、長官和合作夥伴建立良好的關係對於個人的職業發展非常重要。要注意保持尊重、真誠和善意的態度,積極參與團體活動和社交場合。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夠促進合作、增加工作效率,同時也為未來的機會打下基礎。

職場工作習慣

  • 發送工作文件一定要注意排版和命名。這是打工人最基本的素養。避免發送一堆亂碼的文件名給長官。此外,注意要發送長官的PPT版本的文件時,同步發送一個PDF格式的文件,以避免在手機上打開PPT時出現亂碼,同時方便長官查閱。如果你在發送的文件內容有修改,記得特殊標註出來。
  • 在進行案件之前,要在腦海中虛擬整個實踐的流程。這是我從我的長官身上學到的。以前組織活動時總是過於自信,但結果常常是忘記某些細節。因此,每次活動之前通過在腦海中從頭到尾模擬一遍整個流程,能夠更加準確地把握各個環節和細節,確保不出現疏漏和問題。特別是在承辦一些長官會議和活動時,這樣的體驗尤為重要,確保細節到位不落事,全面注意職場靠譜人設。
  • 清楚知道各項工作相關標準。當接到長官安排的工作時,一定要記得問清楚長官希望這件事情達到什麼樣的狀態,簡單來說,就是這件事情的標準是什麼。任何一項工作,只有在開始之前問清楚明確的工作標準,才能保證自己的理解不跑偏,高質高效地完成長官交代的任務。機會往往就藏在這些細節之中,時刻表現出你的專業素養,或許機會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這些細節在職場中非常重要,能夠幫助你在職業生涯中脫穎而出。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區藥局一開門就違法?菜鳥藥師進入社區藥局的職場生存守則這篇文章整理了我在社區藥局,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藥師到變成能獨當一面的藥師,這幾年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秋藥師
2023-06-18
職場守則─時間觀念守時,是職場上基本原則,不僅代表你重視這場約定,也顯示你的禮儀。 如果你位高權重,或是人家有求於你,你當然可以藉由遲到「耍大牌」;但如果你是小咖,還要拜託對方事情,你的遲到,只會顯示「不用心」、「不禮貌」,也可能招致對方拂袖而去。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12-06
從大學生到職場新人都受用的求職面試守則 大家好,我是台灣微告的艾比,這個月我想藉由大學開學前夕來跟大家聊聊求職議題。 1、不知做什麼工作「先投履歷再說」 2、沒回答到面試官問題 3、急著把準備的內容講完 4、自我介紹講成「自傳」 除了職場能力,面試官還想知道的事 有沒有碰過困難的事、如何克服? 對你而言工作上完成什麼事情會帶來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HI! 艾比的Y世代職場甘苦談
2022-08-30
職場分享|外商公司一定好?菜鳥生存守則 送給即將進到外商公司,或是想進到外商公司的新鮮人們。 自己在外商公司三年的職場分享~持續在職中。 大型外商公司給人可能會有「福利好」、「休假穩定」、「起薪高」等想法。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6-26
辦公室的新人職場守則|職場日記13目前在群眾集資顧問公司(類行銷代理商)待了一年半,這篇想記錄自己從一位社會新鮮人,到現階段開始帶新人的職場心路歷程,以利後續可以時常回顧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05-22
同事總把問題丟給我?職場討厭鬼應對守則我們可以挑選朋友,但很難挑選同事,面對以下這些把問題丟給我們的同事,哪種最讓你煩躁呢? 【卸責型】快下班時,同事來找我聊天,突然工作又變成我的了? 【搶功型】明明是一起合作要完成的業務,怎麼做得好全是他的功勞,出錯卻都是我的錯? 【雜談型】上下班手機一直響,找你聊各種事,成了情緒垃圾桶?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2-04-08
女力講座│2021 職場教戰手則我之所以會來聽這場演講,是因為雖然已經報名 2021 一整年的女力學院,但還是對「我真的能學到什麼嗎?」感到有點不安。所以當我知道 12/5 有一場女力學院創辦人 S 姐、艾兒莎會共同出席的職涯講座,時間也許可的狀況下,就下定決心報名了……
Thumbnail
avatar
Jen
2020-12-06
電影《魔女宅急便》其實是一部職場工作守則不惑之年再看《魔女宅急便》,感受與14年前遠遠不同;除了佩服魔女們的父母們,放手讓孩子去獨立的勇氣,也透過Kiki在新城市裡的謀生,看到職涯的經營與遇到瓶頸時的處理;此時已為人母8年的我,也會思考,透過《魔女宅急便》,我的孩子可以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15
沒有辦公室的辦公室文化: 音樂人的職場守則職場?你沒聽錯!這些不坐在辦公室的工作者,仍然有職場關係;既然有職場關係,就有「潛規則」!關於你的業主、經紀人、合夥人,無論你是怎樣的音樂人,你仍不能免俗地必須處理這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