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說中國不能民主是因為中國人素質太低了,那現在中國人素質高了嗎?

前幾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在發布會上公開多個統計資料,其中便包含了首次人口負成長一事,不過他強調「雖然人口數下降,但人口素質在提高」。

raw-image

這讓我想起,前幾年的時候我與小粉紅們爭論的其中一個論述,[到底為什麼中國不能民主體制。]

他們當時跟我訴說的東西之一就是,最初的時候,中國人素質太低了,所以才不能普遍民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記得當時我的回覆是,沒問題,中國人素質太低了,所以不能學西方與中華民國這樣子,全民選舉制度。

那我們可不可以讓有[高中]學歷的,擁有資格進行選舉?

如果高中學歷不行,那我們可不可以讓[大學]學歷的人進行全民選舉?

如果大學學歷不行,那我們就讓[碩士、博士]學歷的人來投票進行?

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了,今天看到一個宣稱中國人素質有提高,那麼我們是否可以反過來開始問,中國人可不可以擁有投票的權利了,畢竟連共產黨高層都承認中國人素質提高了。

至於如果,還是有愛國的中國人要承認自己素質低,那我們就讓這些人自動放棄投票的權利就好,如果他們要說,還有哪些人素質低,我們請他們舉例出來,到底在這些愛國的中國人眼中,中國人普遍受教育程度都已經超過80%人口最起碼有小學學歷,那麼到底哪些人素質低?

我們是否可以請他們列舉出來,讓這些人自動放棄選舉投票的權利,而其他的人就讓他們擁有投票進行監督政府的權力。

畢竟,是共產黨最初說,中國人普遍素質太差,所以民主體制下的選舉投票並不適合中國,那現階段的中國,是否可以開始人民投票的權利?


如果中國人至今都還不能擁有像西方一樣的選舉來進行監督執政黨的問題,那麼是否意味著,中國人承認自己[素質真的很低弱,不適合人民選舉監督政府?],或者要承認[共產黨就是一個專騙中國人的政黨?]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