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每當有人來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在乎。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來時他才會這樣,但他就有這種本領,讓每個與他對話的人覺得,他的微笑是只對一個人而發的,他的專注力也只在一個人身上,而那一個人,就是坐在他眼前的你。

當他和你在一起時,他是真的和你在一起。他會直直地看進你的眼裡,專注地傾聽你說話,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你們兩個人。

他說:「我喜歡全神貫注地與人交流,那個當下我的世界,只有你。」

不知道你生活中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像一般的許多人那樣,如果你跟他們說話超過1分鐘,他們的眼神就開始變得飄忽、腦子裡就開始想別的事情、手會拿起手機或是觸摸其他物品,非要等你講完話,他們才會突然恢復注意力,敷衍地說聲:「嗯哼」或「是啊」。每當遇到這樣的對話,我就會很失落,也就沒有興致繼續說下去了。

但是,總有一些人,他們會認認真真地傾聽你說的每一句話、認真思考並給予回饋。

我喜歡在有一定地信任與親密程度下,與這樣的人交談,我很享受這樣深度的心靈交流,而我也很樂於扮演這樣的角色,來傾聽來到我面前的人的煩惱與困惑。

在這個過程中,有時困惑會被釐清,但多數時候煩惱和癥結依舊還在,但雙方都會在這樣的深度交流中有療癒的感覺。因為說的話有被用心地傾聽並接收。

不知道閱讀到這裡的你是否也曾享受過這樣的交流?

你的生活中,是否有這樣一個人,總是能夠在你傷心或喜悅時,用心傾聽你說話,並給予你回饋?

抑或是,你就是那個能夠用心,並且溫柔而不批判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的人?

希望你們的身邊,都有這樣一個溫暖的人陪伴左右。如果沒有,可以嘗試練習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當你能夠溫柔地面對自己,也就有能力去溫暖你身邊的人,讓這份溫柔的力量得以療癒自己,也療癒他人。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