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推理如何幫助我們處理職場中「人」的問題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隔壁部門的小主管跟我聊天,他們部門近期有一些組織改組的異動,因此我也關心一下他們調整的狀況。他告訴我有一件事令他想不明白。有一個組原本在其他部門,改組時被調入他們的部門。他跟該主管的關係不錯,原本兩個組合作也很順利愉快,以為改成同一個部門應該可以讓雙方合作更緊密。沒想到對方主管在部門會議上,卻感覺對大主管不是很友善。

「可是他們以前關係也蠻好的啊…」雖然是不同組,可是既然在同一個部門,就必須共同為部門效力。大主管是部門的領導者,如果底下有人不願意配合,勢必會影響整個部門的績效。

「重點是改組前他的態度不是這樣子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改組之後就變了。」雙方合作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不同部門都能合作無間,誰會想到變成同一個部門時反而有問題呢?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和朋友玩阿瓦隆的時候,一位女性朋友扮演無知的好人。在那場遊戲過程中,他讓其他的同伴成功地認為他是壞人。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檢討的時候,一位同隊的朋友就對他說……

餐會中往往能獲得一些非正式情報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用邏輯改變世界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27內容數
誰說數學差就不能學邏輯?誰說感性與理性一定互相排斥?這裡你可以學到理性的邏輯思維,不用任何基礎,沒有口號、沒有術語。並且透過人性問題的正面討論,幫我們更好地解決人生問題。 邏輯思考是解決問題的基礎學問,也是每個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識工具,因此這裡提供免費的內容做推廣。當你遇到「為什麼」與「如何」的問題時,就能利用它來解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