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職場】不愛社交如何跟長官、同事維持關係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人際關係,以前也寫過這篇

16 【職涯】五個方法,讓職場遇到的人變好

30【職場】工作倦怠 vol.1|人際與工作適性問題

對於生性外向、擅長建立關係的人而言,這篇可能是廢話。但我在職涯諮詢、演講過程中,確實蠻頻繁地,接收到各種對於在職場建立關係的困擾,諸如:

要維持好職場關係是否一定要說違心之論?
沒有加入同事的小團體,擔心被排擠、背後說閒話;是否一定要加入小團體?
同事都在聊八卦,我不喜歡說人是非,可否遠離不加入?

我來寫這個主題很有說服力,因為我並非天生外向、長袖善舞的類型,而且我有想法愛表達、又有些特立獨行,多次剛到新職場,都會有主管或同事誤解我、不喜歡我;但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在每一次調動、離職時,絕大多數的長官、同事都對我表現了非常多的善意,甚至有長官特地從台北下高雄送我、更有同事手繪肖像、集資贈送高價禮物等,臨別前更是許多贈言。

舉出此例,是想提醒大家:人與人的關係都是流動的、變化的,喜歡的人有可能某一天變成討厭,但原本不喜歡的人,也可能因為某些事件讓人改觀、提升好感,因此,不要因為現狀不佳,就放棄經營關係。

我在《公務員工作生存教戰手冊》,也有提出一些職場人際的觀點,包含「禮貌,但不要卑微」,「得罪人時,平常心對待、用時間與行動化解」等,在這裡不贅述,有興趣者可自行閱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8會員
61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