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唸書?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問題在營隊或是課程中,還滿常被問到。會問到這件事的學生,我都會幫他拍拍手,這代表又長大了,開始思考學習的目的,而不是認為唸書是爸媽的事。這個問題,也可以理解成「我為什麼要學習」。

書中自有黃金屋


1.發現自我價值

必須要承認的一點,每個人出生的家庭背景不一樣,所以起跑點也不一樣。但上天很公平的給每個人24小時的時間運用,自己可以決定如何努力。

而學習就是一個可以翻轉自己命運的方式。就算是唸書唸的不好,但是透過不斷學習,也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發現自我價值。


2.可以結交好友

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與自己興趣相似或是跨領域的朋友,彼此互相學習模仿,未來也有可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唸書可以結交一輩子的好朋友

3.學會自己負責

你應該很難想像,我每天花很多時間閱讀及了解新知,定期參加讀書會跟研習。我的習慣是在開每堂課前,大量閱讀相關知識,才能確定開課。對我來說,到這個年紀,學習目的已不再是升學,而是讓自己充實,成為更好的人,更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一起關注我,幫助孩子發現自我價值!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