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身體怎麼了?情緒緊繃低落的三年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亞健康的世界

亞健康的世界

大家好我是蕙鎂Mavis,2023年底的天我寫一篇文章是給自己回顧,今年26歲的我稍稍的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就讓我慢慢來訴說吧!


首先,前三年結婚後也算是我真正進入職場,很想要在業務工作上取得成功,我也會在比賽上盡可能地達標,我對於社會上的出人頭地挺渴望的,這社會不就是如此包裝嗎?讓讓每一位蓄勢待發的青年人,一股腦子的衝勁,依著自己年輕力壯可以消耗,不管是飲食、睡眠都可以好好的浪費似的,以上這是我再23歲自以為的成功。


我以為我對健康會更加注重,面對於早早跟上帝喝咖啡的哥哥來說,但沒有!我只是覺得要照顧爸媽所以我必須要承擔很多壓力、需要成功,我才可以面對未來「自以為」的焦慮,可以比較坦然、倒吃甘蔗。


簡單來說這三年,給自己很多焦慮給自己的要求也高,當我對自己要求的時候,我會感覺自己做不到所以放棄,在我內心裡面很混亂,既使是信仰也是無法帶我脫離低谷,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經歷了甚麼,我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軟弱,自作多情的苦是說不清的,直到身邊的朋友生了場大病,直到我看見鏡子裡疲憊的容顏,決定要好好停下來照顧自己。


提到昨天發的文章說到,十月的台東讓我感到好舒服,在當下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很放鬆的狀態,有手機癮的我已經刻意讓自己遠離社群,我拍下台東的舒適的畫面,是要提醒回台北後的我不要忘記那狀態


需要改變,從內出發


開始關心內在狀態時,我發現我需要重新整頓我的身體。在這三年我實在「胖」太多了,體重來到人生新的高度,我家人認為我吃太多了,於是我也說服我自己是我自己吃太多了,直到我這幾天去查了些相關的資料,胃凸、舌頭齒痕、拉水便時、便祕、易跑廁所小便、脹氣、腹部臃腫、疲倦、黑眼圈,都跟濕氣太重有關,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們結婚三年了都沒有生育,我暫時先認為我是水腫吧...至於哪一類型還是要這週去給醫生判斷了。


同時會做過敏原檢查、甲狀腺的檢查,過敏原檢測可以從飲食上去先做一些調整可以避免的就先避免,甲狀腺是我發現我這幾年下來的脖子鬆垮、容易疲倦、臉部氣色不好、橫膊紋很深... ... 這都是我對我自己身體的察覺,日後等報告出來在跟讀友更新我的資訊。


謝謝您讀到這,期待日後也可以收到您的留言!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