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養身體第三天|臃腫脾胃虛落髮的日子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段路程,妳必須親自走過

有段路程,妳必須親自走過



我彷彿忘記20初多歲,體重還維持在47kg左右的自己,精神程度都好沒有壓力的日子,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階段,喜歡拍照、喜歡自己的狀態。

我應該要無時無刻接納自己的

我想這才是健康人的心態,不管我長得如何或是身體失衡的狀態,我應該都要接納自己的,但我並沒有完全接納自己,在這社會定義的事物,我彷彿已經離開了美的準則線,隨著年紀增長越離越遠,臃腫的身體、不穩定的情緒、蠟黃且漸漸沒有血氣的臉龐,難道這就是長成大人嗎?


有一段時間我試著從外在來輔助我自己,臉部瑜珈、油膚保養、乳液精華,健身補充蛋白質需要多吃一點豆漿..牛乳..雞胸肉..蛋,但殊不知這些沒有改善我太多,只不過焦慮是增加了。

問題還是在、情緒還是在

曾改變想法,不然不要追求外在吧 ! 我好好的多讀一些書,內在氣質也許可以勝過外在的裝飾,認真說實在!真的改變了許多,我學習到一些心法可以練習調整情緒,其中最重要的是調整呼吸,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每一小時設定鬧鐘,時間到就讓自己暫停1分鐘,單純觀察呼吸僅此而已,然後...呼吸時越放鬆自己。


昨日去林口宗男診所預約週六的抽血檢查,跟大家說好了我會去檢察甲狀腺,對了!這項檢察甚至是人人要定期追蹤的,它跟人體賀爾蒙有關係,嗯...我想女生會更在意吧 !過敏原檢查暫時不會去做,上網查資料發現說,它是近2個月你所吃的食物才有機會檢測出來的數值,如果我一直偏吃一些食物,那些數值呈現會比較明顯,於是我想想... !要均衡飲食也不是沒有道理, 我先盡可能減少牛奶、麩質、蛋的攝取,看看這幾個月下來的改變吧 !

26歲落髮、臉水腫、腸胃脹氣

高中時候曾笑過一位女性朋友禿頭,沒想到26的我今天也見到這齣哀傷的畫面,我的髮質是屬於細軟髮,髮量其實屬於中等沒有到少得可憐,但也因為髮量不是特別濃密,一段時間的落髮多我就會邁向稀疏更近,因此發現頭頂分線開始開闊起來了,再來是前額的髮愈來愈稀疏,目前我只有買養髮精油,但落髮狀況還是偏多,洗髮精也是挑選無矽靈的洗髮精,每日都會梳頭髮讓血液較循環,後面有提到多做了些內在調理的改變。


似乎屬水腫的關係(還沒有去看中醫),臉看起來很沒有精神,既使化了妝還是像剛睡起來的樣子,不過我這三天有停止再喝冰涼的飲食(水果、冰飲料)也沒喝生茶跟咖啡,再搭配霜降節氣早上早餐是喝四神湯,有發現氣色有好轉,只是說...第三天臉還是很臃腫,小腹還是脹氣、很臃腫但不是胖...感覺水很多沒有排出去。

調理身體我開始了甚麼?減少做了?

我做了:

  • 十點前睡覺,睡前一小時不玩手機
  • 早上6點起床,喝昨晚裝在在保溫瓶的熱水,早上喝就是溫水剛剛好
  • 拍八虛每個位置81下(適合在6-7點這時間拍)
  • 伸展筋骨,用滾筒滾開筋(在不消耗太多能量的狀態下去疏通經脈、促進循環)
  • 跪膝法5分鐘(在中醫是很補肝臟的方式)
  • 胃經的時段,早上9點前吃早餐(五穀類)/霜降的日子我早上都喝四神湯
  • 補充營養品(硒、葉酸、D3、蔓越莓益生菌、B12、鋅、益生菌、蜂王乳)
  • 準點吃飯,乾淨食物少量且細嚼慢嚥

停止:

  • 不再分享想太多有的沒的,練習呼吸讓意識回到自己身上
  • 我很喜歡喝手搖飲料,一週可以喝2次,現在先減少一週一次中杯溫的一分糖(笑)!
  • 不吃水果(腸胃不好的人別吃水果,因為水果屬木胃屬土,木剋土自然脾胃會虛弱)
  • 不吃麻辣(我超愛吃辣)、油膩、重口味油炸燒烤(唉!都是我愛吃的... ...)
  • 不吃涼冷冰食物
  • 不在意別人的看法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吧 ! 謝謝您看見我的文章,也謝謝陪伴我這路程的陌生人 ! 明天見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