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暗黑料理看見文化差異|澳洲山居生活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最近M的朋友從英國飛來幫忙蓋Tiny house,熱情又善良的他一來就對這環境讚不絕口,連蔓也被誇的莫名其妙,好吧! 可能蔓的長相只受西方人歡迎,所以只能在澳洲混。^0^

為盡地主之誼,偶爾當起廚娘張羅大家的餐點。

炒飯 fried rice

「我回英國前,你一定要教會我這種正宗的亞洲炒飯喔。」
「這是蔓式亂炒,不正宗啦!」
「別謙虛了,真的很好吃,delicious !」
「其實我想跟你說的是,今天的飯放太多水了,所以這是稀飯......」
  • 英文小教室 稀飯
  1. congee 東方人吃常吃的各種粥(鹹)
  2. porridge 西方人常吃的麥粥、燕麥粥(甜)

ps.身邊不常吃亞洲菜的外國朋友,通常不懂什麼是congee ,所以能用 porridge made from rice解釋他們才懂。

👇放上去年自豪的炒飯擺拍照,原諒我不敢拍慘不能賭的炒飯。>"<

raw-image

米粉 rice noodle

「這麵條好細好特別啊,真好吃!」
「這是蔓式亂炒,但今天又失敗了!」
「還是很好吃啊!!」

對他來說看起來像麵條的東西,用刀叉捲著吃,結果大部分都捲不起來,因為泡水太久米粉都斷了......

「斷掉好啊,太長要捲很久很煩」M在一旁鼓勵著我。

教育大不同

這兩個英國男人一搭一唱安慰著我,讓我想到教育議題。

客套是人之常情不分國界,但從他們身上發現,他們習慣選擇看見好的一面,即便是失敗了也要正向鼓勵。對待孩子的教育也如此,旁觀者的我已對孩子的行為氣噗噗,看得都想揍下去了......

雖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學了很多理論與方法,在教育場合也懂如何跟孩子應對,這都是學習來的,但對我身邊的西方人來說卻是日常,只能羨慕!

不過台灣近幾年的心理衛教也一直在推廣,年輕世代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也跟著改變中,相信打罵教育的文化會越來越少。

能力會在批評中萎縮,而在讚賞下綻放花朵。—卡內基

為這兩次失敗的廚藝找一下理由,每次都煮兩人份習慣的我,只要多一人份,就不太會拿捏比例,畢竟山居的電量無法供應電鍋之類的電器用品

總之,我相信在他們的讚賞下,我的廚藝會越來越好的!誰叫他們這麼會鼓勵人呢?不過,如果他們說難吃或挑剔,就沒人做飯了,算他們聰明!^_+

snapchat AI鏡頭下的我和Sunny

snapchat AI鏡頭下的我和Sunny



7.9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