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絕世流光》恍如來到另一個世界,為我的遊戲世界賦予意義。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讀佩佩寫《絕世流光》恍如來到另一個世界,這本書為我的遊戲世界賦予意義。我本身也是個遊戲長期玩家,也玩過許多手遊。但從未想過,能將一場場的遊戲寫成短篇小說,與人分享。 《絕世流光》這本書中的遊戲,和其他遊戲一樣,有英雄、有場景、有等級。而佩佩將之化身為現實世界中的戰場,讓遊戲活靈活現的,彷彿就在眼前。 佩佩還將其中戰友的戰術分析出來,包括所用的武器、魔法等,是我在玩遊戲時從未想過的。另外,進一步結合哲學思想,來談遊戲中的情感,也解讀戰友的心境,讀來格外有意思。 自從讀了佩佩的《絕世流光》,我在玩手遊時,都會特別留心佩佩提到的。 最重要的是,不會玩手遊的人,可以試著當成小說來讀,你就能了解玩手遊的玩家的心情了。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