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4 霜降


霜降,秋天最後一個節氣。

夏天彷彿才剛離開,秋季在冷熱交替的模糊地帶中,竟也來到尾聲。


想起人們,似乎也在迷迷糊糊中,生命就過完了大半。



秋天的過渡能量總讓我陰鬱,身心時常阻塞。

天地的靈一直在告訴我「呼吸」的重要與意義。從秋天之始,我帶學生做冥想時,也不斷告訴他們覺察呼吸的重要。

但直至季節交替的尾聲中,我才漸漸真正接收到這則訊息。


火典時,帶領者把訊息帶下來,說,好好呼吸。

吸氣,把珍視的美好留下來;吐氣,把那些害怕和擔心帶出去。


結構調整時,整復師說,觀察你的呼吸。

能夠順暢呼吸時,姿勢就對了。


晤談時,心理師問起我,這次談起那段悲慟時的狀態,跟以往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我有在呼吸,也有意識的在呼吸。


呼吸,把我帶回此時此刻,反映著整個人真實的狀態。

呼吸也讓能量流動起來,代謝掉想捨棄的,深植想留下的。


呼吸,是最簡單、最初始,但也最容易被遺忘的事。



心裡感恩著天地,在季節裡交給我,也教給我的事。

而倘若,只是倘若……我也能夠聽見秋天呼吸的節奏,感受祂的脈動,然後在那過渡的、交替的能量之中,感受彼此的呼吸,

會不會,自第一道秋風吹起,至最後一片楓紅落下,我都能安然地待在每一片刻的運行之中。

真實而非模糊的,覺知立秋和處暑,凝視白露及秋分,行過寒露與霜降。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