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看世界| 一切都是從別人眼中的小事開始...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敏感體質」這個名稱的由來,一切都是從別人眼中的小事開始...

幾年前,我因為一間食堂糟糕的服務態度和當時的朋友抱怨了一下,

沒想到卻換來朋友的一句「不要去在意這種小事,生活會清爽很多。」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很多時候,明明是別人不對(例如餐廳服務態度差)因為這些事被惹怒的人,卻會被歸類為小題大作、小心眼、貼上難搞的標籤?


的確,很多事情忍過就沒事了,

就像老一輩常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可是我覺得大家都太小看這些小事帶來的漣漪效應了,

比方說,今天因為被一間服務不好的餐廳惹怒,當下可能因為別人說了一句算了啦,

不要跟他計較,於是就忍下這口氣,但可能此時你原本的好心情已經被搞砸了,

連帶也可能不小心把情緒帶給周圍的人,最後遭殃的可能就是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朋友,

影響到關係和諧。這些看似無形的小事所帶來的影響,也許是自己都想像不到的。

(看看美劇怒嗆人生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想太多,但,當每一個人都越來越不在意這些小事的話,

有問題的人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

沒有問題的人反而變得不敢指出問題。這樣下去,國民素質永遠都不會提升吧?

說真的,我圖的也只不過是身而為人最基本的互相尊重罷了。


為小事發聲

化賭爛為力量

我就是小事敏感體質

有什麼問題嗎?


#想太多錯了嗎?

#你的小事不是我的小事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


初來乍到方格子,每一個按讚、追蹤、留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關於高敏人的(內心)世界...謝謝大家🙏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