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東西不拿白不拿?小心,免錢的最貴!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免費的東西真的免費嗎?

不知道你對於免費的東西,是什麼樣的想法呢?是不拿白不拿,還是會心中警鈴會大響?

先以前的我對於免費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會覺得,不用錢耶,不然去看看好了,可以免費諮詢耶,不然去問問好了,而通常,在對方是釋出一點甜頭之後,後面你要付出的肯定是更多的。

自從前兩年,股市高峰過了之後,身邊就很少聽到有人在談投資、討論股票,代表市場應該是冷卻下來了,但最近竟然有老同學,自動現身說要報明牌,以前的我,肯定開心的哩,趕快來看他抱的是哪一支,但現在的我,只會說:「不用了謝謝」


為什麼看似免費的東西,反而要小心?

因為這種好康,我們一般人無福消受啊!這就是要拉你入群的起手式,進去之後,裡面會有很多樁腳,吹捧老師多厲害,幫他賺了多少錢,曬成績單,讓你以為一切很美好,然後他們也想帶你一起賺大錢!

聽到這裡,有沒有聞到一股濃濃的韭菜味?

其實,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真這麼好賺,他為什麼要來聯繫你這個,超久沒見平常又沒交集的老同學呢?

不是應該趕快告訴他身邊的至親友人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對於免費的東西,越是心生警戒,因為...

不要你付錢的,肯定想從你這裡得到更多

也許是更多的錢、時間、注意力等等,只要多踩幾次坑,你就會知道免費的東西,永遠是最貴的。


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免費?

你可能會想,有這麼誇張嗎?

其實這樣的模式,生活中很常見,例如有些課程,在販售之前,會先辦一個免費的說明會,邀請你去聽聽看,課程內容適不適合你。

也有些美容體驗,也會先用相對低價或模特的方式,讓你去體驗服務,後面再賣你一套課程或保養品。

正常來說,這些商業模式都沒問題,但就怕有些善於操弄人心的詐騙,會用這些手法讓你慢慢上鉤,賠上身家。

你應該看過不少金融詐騙,就是透過短期高報酬,取吸引投資人的錢,等吸收到一定金額後,就直接捲款,讓你提不出現金。

所以,在面對這些「免費」的甜頭,如果你先有個覺悟,知道這些都不是白拿的,後面一定要付出一些代價,那在交涉的時候,其實腦袋會清醒一些。

也許你會想,沒有這麼誇張吧?如果聽了課不喜歡,不要買課就好了,哪有什麼損失?

但你是不是花了一兩個小時,去聽那場講座?時間其實比金錢還貴,尤其現在的時代,各個品牌都在想辦法爭奪你的注意力,先有注意力,才有黏著度,也才有後續的行銷,所以你說你的時間、專注力不值錢嗎?

不,他們是比金錢還稀有的資產,因為這兩者都有限。

現在你還會覺得免費的東西,是真的免費嗎?

歡迎告訴我你的想法~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