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常會直接說出不喜歡xxx美術老師做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常常會直接說出不喜歡xxx美術老師做那些事
有些老師過分嚴苛與要求一致結果
孩子可能感到巨大壓力和焦慮
這種壓力容易阻礙他們的創造力和藝術表現
一些美術老師可能過度干預孩子的藝術創作
直接上手去改畫也不溝通說明
強迫學生遵循特定方式
這可能扼殺了孩子的創造力和自由表達
當面貶低、批評或惡意評價作品
他們的自我價值感可能會下降
這可能對他們的信心和對藝術的興趣產生負面影響
葉子老師的學生都知道老師不會改學生的畫
更不會大展化腐朽為神奇的特殊技能
當學生的面前讓學生作品變成完美作品秀
因為當老師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教導
讓孩子用自己的雙手做到讓自己驚嘆的作品
如此的成就感讓孩子才能讓藝術走進自己的生命
讓我們的心靈在藝術的世界中自由翱翔
也可能讓畫畫成為一輩子的興趣

作者:容襄
學習點點滴滴: https://photos.app.goo.gl/GWqgNDE2DRPga97K8

raw-image



#葉子美術 #葉子美術教室 #美術班 #兒童美術 #兒童畫畫班 #成人水彩 #手繪 #竹北畫室 #新竹畫室 #水彩 #素描 #水墨 #創意表現 #兒童美術 #興趣 #畫室 #兒童才藝 #幼兒美術 #美術教學 #創意手作 #手作課程 #幼兒美術教學 #招生 #彩畫 #畫畫好好玩 #葉子畫室 #國中美術 #水彩課程 #國中水彩創作 #國中美術教學 #藝術課程 #藝術工作坊 #水彩素描 #兒童美術課程 #色鉛筆 #畫畫教室 #繪畫教學 #成人興趣 #藝術 #painting #art #artlovers #sketch #watercolor #colorpencildraw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技藝的學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畫好眼睛的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美.美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孩在編織毛線工藝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閱讀理解能力不錯,但還是常常粗心答錯,請問能怎麼辦?我們家孩子閱讀和理解能力都不錯,但有個很大問題是,這沒有反應在考試分數上,雖然沒太糟糕,但都會粗心個幾題,分數都剛好在平均分數而已,很多人都說她平常已經有大量閱讀,學習力很好不需要擔心,想請教老師這種情況是需要多刷題才能提升分數嗎?還是低年級不需要在意這幾分,持續大量閱讀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3-05-16
    讓孩子嚐嚐天然的味道朋友說:薑糖是他小時候的記憶,沒想到因緣際會,長大了竟然會靠製作傳統薑糖為生。他說:「我只是想在他們的記憶中,留下薑糖的味道。也許有一天他們長大了,會想要回來找這個味道。只要有人來找,這個傳統的手藝就不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2-11-28
    孩子東西常常不見!教會孩子自己保管物品的好方法孩子上學之後,常常發生讓人無法言喻的事情, 像是辛苦為小朋友準備的物品,帶到學校不到多久 就會聽到他對著你呼喊著東西又弄不見了! 其實沒這麼可怕啦!人生短短幾個秋,不要因為找不到東西而煩憂😌 💁‍♀️《作伴》小編來帶你分析孩子弄丟的原因,並提出該如何解決 快來看看小寶貝是屬於哪一種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2-07
    常常為了孩子不吃飯而困擾嗎?讓孩子大口吃飯的秘密|作伴ZouBann 繽紛兒童餐具組你常常為了孩子不吃飯而困擾嗎? 哄小孩吃飯比什麼都難! 一餐吃下來就像打仗一樣,一天至少要上演3遍……. 對小爸爸小媽媽來說,真是苦不堪言。   作伴統整出幾個小方法來解決這種崩潰情況!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5-18
    孩子喜歡跟爸媽睡在一起,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孩子喜歡跟爸媽睡在一起,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即使身為嬰幼兒睡眠顧問,我也從來沒有隱藏或是迴避這件事。 那為什麼我相信孩子自然喜歡和爸媽睡在一起,卻要宣導分床睡、自行入睡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4-07
    3歲多的孩子常常尿溼褲子怎麼辦?「小孩3歲多,已經完成如廁練習,白天戒尿布了,但是常常憋尿然後尿溼褲子,提醒孩子去上廁所就生氣,尿溼了又很崩潰,怎麼辦?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先邀請讀者想想, 尿溼褲子,是誰的問題?是誰的事呢? 如果跟安全跟健康有關的事,大部份是家長的責任, 那孩子尿溼了,是誰的責任呢?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22
    你的孩子常常練習挫折挑戰嗎?家庭心理醫生卡洛琳‧湯普森(Caroline Thompson)也針對挫折提出他的看法,因為湯普森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法國人,湯普森分享他的觀察,家長阻止小朋友無節制的要求時,小朋友往往會發脾氣,而英語系國家的父母時常會把這樣的憤怒解讀成自己做了錯事,不該誤以為「孩子不高興」就等於父母親的失敗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9-25
    「孩子不可以玩手機」?!我們聽聽「埃及金字塔」怎麼說… 在教學的日子裡,我一直有個信念:老天爺會把我需要的孩子,以及需要我的孩子送到我的身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古文明、古典藝術,但我卻也被現代科技、太空科學深深吸引。 四年多前,帶著一群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做專題,幾個孩子跟老師我一樣對於世界各大古文明深深的著迷。無需過多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19-12-30
    孩子世界的「小」煩惱-老師可以喜歡我嗎?大人眼裡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小孩的世界這就是他們在意的大事。 踏進他們的小世界,才有機會給他更多教育和學習的機會。
    avatar
    陳儀安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