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一樣破碎|小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努力想變得很更好,但為什麼卻總是對自己失望。」
小羊總是不自覺地傳達這樣的訊息,無論是因為疾病的惡化、他人的謊言、自己給自己承擔的責任,小羊面對一切不如意總是在自責。

當然我無法深切了解小羊經歷的種種,但我能認出那份自責、無可奈何與無力感。

「很多時候你並沒有錯。」
「現在就是你最好的樣子。」
「每一個經驗都是有價值的。」
層層堆疊的話語,是我替自己建構的堡壘,因為我總是會在失意的時候失憶,我想小羊也是,有些話語可以理解,卻無法牢牢記在心裡。

我們都一樣破碎。
努力想拾起拼湊,卻往往被自己的尖銳所刺痛。掌心溢出的鮮血,碎落在地上的片片,你感覺自己是一片狼藉,但我想說,在陽光下我們也可以璀璨發光,用不規則的模樣閃耀屬於自己的光芒。

小狗小羊小夜燈

小狗小羊小夜燈

身處黑暗才能看見夜燈的光芒,接受破碎的自己才能看見生命的價值。

我們都是血淋淋的人,不是柏拉圖理型世界裡的圓或美,不需要好整以暇,不需要完美無缺,我就是我自己不證自明的價值,無論什麼模樣、什麼形式,碎成幾辦還是充滿裂痕,生命的軌跡帶我們走到這裡,人生的旅途讓我們能夠與美好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火星人與金星人》撕掉標籤後的我們都一樣和金星人相處久了,我都忘記他是歪國人了,通常都是路人異樣眼光和店家熱情關切,才讓我想起來他與我的不同。 我會這樣說,也是因為我發現我們除了人種、國籍和文化不同之外,單純以"人"的角度來看,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 我們所了解的美國人幾乎都是從電視影集和電影學來的,連我自己在認識我老公之前,也有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3-06-19
同樣在人生中感到痛苦迷惘的人,別害怕你們不孤獨,我們都一樣有人書寫是想分享成功,有人書寫是想分享失敗,我想我算是想分享失敗的人吧。 太多太多的文章都在說如何成功、成功的人士有那些習慣、成功的人如何思想等等,但這些真的有用嗎?看完真的會幫到我們獲得成功嗎? 或者有用吧,畢竟文字、影音這種東西因人而已,每個人看完得到的收獲也不一樣。 不過,而我自己的觀察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19
【我與桑】在愛情裡,我們都一樣小妹我第一次談戀愛,而面對我的另一伴,他是一個大導演,編舞家,反正就是很厲害,算是事業有成,可以開許多的大師班。 反觀還在學的我,一事無成,沒有存款,沒有專業,就是個接案小妹,我認真努力著,希望我有天可以追上他,不管是思想還是事業上,因為我不希望他被別人說「你怎麼會看上這個妹妹?」之類的閒言閒語。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3-04-20
其實我們都一樣 一個幼年失去視力的視障者,如何能到美國留學、就讀於哈佛、麻省理工學院、最後進入華爾街工作,成為全世界第一位視障特許金融分析師。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3-21
我們都一樣,只是選擇不同。我無神論,喜歡探索世界古文明,覺得很有意思。 世界之大,由許多不同膚色人種.信仰.語言.生命體而聚在一起共同生活, 每人初心靈從出生那刻起到離世都是一樣,唯一不同是本質和過程。 出生時,有初心,是善良的,而不同本質,如血型.膚色.星座.性別, 成長過程中,選擇了不同生活方式和道路,如.學習.信仰.工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3-19
我們都一樣;但我們也不一樣 : 從身障運動紀錄片《出口 : 夢想肢戰》看見每個人的獨特你所認為的運動,是什麼樣子? 是邁開雙腿奮力向前奔跑? 是運用高超技巧閃躲對方、射籃得分? 還是一次次突破我們對人體的想像、完成高難度動作? 關於負向眼光 : 由內往外、主動出擊,才是動力 關於連結 : 透過運動,找到歸屬感、也找回自我價值 關於框架 : 障礙是狀態,而不是限制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9-05
我們都一樣疫情關係,大家也盡量線上聊天,避免接觸,Line了一下最近沈默的朋友,她說她在自我隔離(她沒有確診),因為沒有客戶,致使她有些茫然,在放空。 聊聊近況,知道疫情之下,大家的工作都不好做,日子不好過,非常茫然,心情也不好(非常不好,有誰沒錢會開心,錢不是萬能,但很多都需要錢)。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2-06-08
你瘋了嗎?還是我們都一樣?我是一個喜歡看大綱、摘要的人,尤其對瀏覽電影大綱的節目並不厭惡 就算先被暴雷只要劇情能夠打到我,還是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這次看了一部1987年的中國電影「瘋狂的小鎮」,時間又拉回十年之前。 企鵝們每天都在玩的「殺人鯨輪盤」 一個陌生地方找餐廳,會選店裡看起來人比較多的那家,認為人多有一定道理。
Thumbnail
avatar
記得餵貓沒毛病
2022-04-24
++ 劇本人人寫 但原來我們都一樣 如果遇到負評的餐廳你去嗎++ ++ 劇本人人寫 但原來我們都一樣 如果遇到負評的餐廳你去嗎++ 早上固定來到周四早餐會..因為同學特別挑選她覺得不錯的早餐店,希望我們一起共享這發現,她直接選擇請我們大家吃,我其實看到的,她想要請客隱藏她可能怕踩到雷的機會,但其實好吃到爆炸....只是動作慢到點菜到出菜超過30分鐘以上....甚至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釀專題|我們都一樣,踉蹌在《幸福路上》<p>幸福稍縱即逝,聽起來是件傷心的事,但沒有永遠,其實是件好事。沒有永遠,因此每一次出現這樣令人動容的剎那,你會想要牢牢刻在心底、用力記上一輩子。</p>
Thumbnail
avatar
陳昀秀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