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很親的姐姐。

她總是如此優雅,無論是走路的時候,就算是大步流星地走路,還是小碎步,都是如此穩定,看上去之後優美的姿態,一點市儈無禮的感覺都沒有。

姐姐跟我說,走路要平穩,要衝動,也要收斂。

這些毫不相干的元素連結在一起,好像就是姐姐走路的姿態了吧。

她無論是穿磕腳的高跟鞋爬樓梯,還是穿舒適的運動鞋跑步,看上去都十分高貴。

可是有一天,姐姐原本的氣勢都收起來,像隻烏龜一樣慢慢地走動著。

我急忙跑上去問她怎麼了,可是她就是一句話都不說,跟之前自信而優雅知性的姐姐相差甚遠。

良久,姐姐終於開口:「小孩啊,你知道嗎?有些時候人生不會像現在一樣如意的,跟走路一樣,有時候累了,腳步就會放慢,像我現在一樣。」

我問:「可是人生不會一直成功的事實我是知道的,為什麼要垂頭喪氣呢?」

「有些東西,得不到才是最珍貴的,比如說知識,比如說人。」姐姐跟我說。

說到這裡,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姐姐如此悲傷了。

我抱著失魂落魄的姐姐,口裏把安慰的話念念有詞地說著。

一段時間以後,姐姐又變回了以前那個開朗自信的她了,可是好像缺少了一點東西。

我硬是說不出來,好像,缺了一點姐姐原本豐富的靈魂。

就像是下凡的天使一樣,她原本盛載的內心現在都不完整了。

一點一點的,給出真心和靈魂後,到最後的最後,她應該會一無所有,回到她所來之處。

在我面前,姐姐每句話都在維護她所愛之人,卻不知道這些會直接導致她的滅亡。

她終究不是我們,她是個善者,是個會不惜一切去愛的人。

姐姐如此脆弱不堪,但是縱使她強大,也會不敵這個世界為她帶來的摧殘。

我情願姐姐回家,回到她所居之處,變回以前那個美麗的姐姐。

2會員
36內容數
這裡會有我寫關於愛情的一切,無論是關於初戀的,開心的,又或者是傷心的,悲傷的,離別的,都一定會在這裡遇到喜歡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