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會,我也會了

姐姐會,我也會了

我是小班,我的姐姐是大班,我知道到姐姐很厲害。

厲害的原因是,別人學騎腳踏車都要用很久的時間。

什麼叫很久?就是至少超過一個星期,或一個月?

而他只花〝不到兩天〞。這個不到兩天,讓大家都覺得神奇。

而這個神奇,是來自於他們全班。

上學期他們為了想要鼓勵自己達成一個目標,就訂下了一個目標,

這個目標就是等全班學會騎腳踏車(是兩輪的,不是裝輔助輪的那種...),就要這到社福館半日遊。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一定得定這種目標?

聽老師說,是因為騎腳踏車可以訓練他們的膽量和平衡感,當然這訓練個過程一定會有挫折和困難,

所以...真的不簡單啦!

反正,我知道以前畢業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也都在畢業前就全部會騎了,

這已經是蒲公英家的傳統了吧!

因為這目標,所以他們班每個人都很努力,可是據我所知,在訂下日期後,全班幾乎都會了,

但....就只有我姐姐還不會?...嗯....這....該怎麼辦?已經離去社福館的日期只剩幾天?

會不會就不能去了?我實在替她擔心?

不過,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那一週我們在廣場玩的時候,我看到他們班的同學每一個都在指導我姐姐怎麼騎車。

就像他們的老師在教她們一樣。

有的人在前面,有的在後面,有的在側邊,更有其他人在旁邊當加油團...,就是圍一堆人。

然後我姊姊超神的,在兩天後就自己單獨的...慢慢的...穩穩的...

沒有人扶...然後...往前走了。不歪不斜....車子往前走..。成功,我姐姐會騎了。

後來,他們班去送戶外教學申請單時,

黃老師問說,你們班的目標達成了嗎?

他們全班微笑點頭說「當然達成了!」

這回答,聽說嚇到黃園長...而這時...聽說我姐姐的表情可驕傲的呢!

後來,他們就成功的到社福館半日遊。

不過重點來了....

有一天,我姐姐開始教我騎腳踏車....!

她在廣場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他大概不知道...我才「小班」,

她大概不知道,大班跟小班其實差很多?

不過,我姐姐...讓我很放心,因為她的嘴巴一直說著

「你不用怕,往前走,我在你旁邊,你不用擔心...這類的話....」這讓我很安心,

而且她還叫一些人在我旁邊護駕,

就像他的同學在保護他一樣。所以我很快就會騎了!

我姐姐很神奇,而我也很神氣。

我們在蒲公英家的學習,很多時候都像這樣,

好多人都會學著老師的語氣和方式來互相教大家,

嗯!其實在蒲公英學騎腳踏車,不會太害怕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姐姐回家了原本預計周三出院,今天提早回家了。
    avatar
    nanE
    2024-05-07
    姐姐的專屬辦公室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前前前情提要 在我努力不懈、日也拼夜更拼之下,姐姐已經被我攻下,身心都有健康好滿足喔❤️(⁠Ӧ⁠v⁠Ӧ⁠。⁠) 我對姐姐一見鍾情,那時候就常在外面偷看在專屬辦公室裡面的姐姐,妄想如果追到姐姐,就可以在辦公室裡面嘿嘿嘿(*´﹃`*) 「妳也想得太美了吧?」 對啦這種場景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17
    姐姐的生日非常好猜好記喔,跟奧運一樣都是四年一次的(⁠ᵔ⁠ᴥ⁠ᵔ⁠) 因為前一天有放假了,所以都會提早慶祝,通常就是回家看父母,所以我們今年就先到姐姐的老家,和姐姐的爸爸媽媽吃飯,然後再去姐姐的住處嘿嘿嘿⊂⁠(⁠◉⁠‿⁠◉⁠)⁠つ 姐姐說不習慣被慶生,像是辦生日趴還是收禮物的都免了,就大家說聲或傳簡訊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2-28
    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一卷第五節 我那會預言的姐姐我的姐姐塞雷妮蒂是薦語神性之國度管理預言的星見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4-02-21
    姐姐們累了:溫柔成熟背後的那些片刻在我自己成為「姐姐」後,就漸漸失去了一些特權:自由表達脆弱的能力。來聊聊社會普遍認為的「姐姐」是個多沈重的包袱。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29
    「姐姐漂亮,我可愛!」竟讓我與美好漸行漸遠?「姐姐漂亮,我可愛!」的童言童語,讓我與「美好」漸行漸遠,並且遺忘了早就被認出來的、與生俱來的美。 透過【心秩序療癒】,我下探到因著「不美麗」的小孔而旋開的「無法喜歡/愛自己」的深淵,看見並擁抱瑟縮的「因著不被喜愛而有的內在小孩」,深入感受那股被撇棄的痛苦之後,我將自己重新定義為「美好且值得被愛的」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2-27
    【解夢】姐姐染疫、前男友、身體與展現這是一個5/22的凌晨,在夢裡發生的3個故事。關於姐姐染疫、前男友復合、展現身體曲線,我試圖用學習過的解夢技巧,將其作為現實的療癒,去解讀夢境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5-22
    Amazon Prime會員漲價,解救電商疲軟的AWS、廣告業務和...電動車Amazon 公佈了Q4的財報,營收成長了9%略低於預期,公司預計第一季的營收年增3-8%,也低於市場預期的11%。但 AWS營收178億年增40%則高於市場預期,也高於上一季的39%成長。亞馬遜也在盤後公布自2018四年來首次提高Prime會員的價格,年度會費從119美金漲至139美金,漲幅16%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2-04
    姐姐與我曾有朋友問我:妳家姊妹感情不好嗎?我楞了一下,不知她為何這樣說『窩,因為我沒聽過你叫過你姐姐的名字』,我笑了,這個習慣就像從小被教導筷子要怎樣拿、筆該怎麼握,來自爸媽認為「正確」的教養方式,慣性的每天重複;弔詭的是,其他姿態儀式隨著年齡的增長早已風中凌亂、恣意奔放了
    avatar
    黃拉拉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