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才用FB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意の昭に(下定決心的早晨)

這首歌在Facebook的動態回顧裡跳了出來,8年了……你還好嗎?

今天要模擬考,三個禮拜後期中考,再三個禮拜又是模擬考,然後三個禮拜又是期末考,這趟考試之旅的盡頭在學測或指考

高中生的歸宿是考上大學,找個比較好找工作的科系,讀4年,再看看要不要讀研究所,再出來工作


其實生命就跟高中生活一樣,時間是被規劃好的,不過這是我現在的想法,8年前正在水深火熱的高三時期,想的是:

肚子好餓,等一下要去吃什麼?


生命自有自己的出路,所有的偶然都是某種必然的結果,在那看不到考卷解答盡頭的學生眼裡,我的想法就是一種異類


但這並不代表不是個認真的人喔!人格特質中能拿出來的優點,大概也只有認真了,我會解決每一個問題,畫重點、記筆記,當真的無法解決的時候,就開始懷疑解答錯了。


學生不比社會人士輕鬆,過去的高中生活,家裡彷彿是旅館,早上7:20到學校,晚自習或補習回家大概10:30,家裡的功能剩吃宵夜和睡覺,假日也要補習或去圖書館看書,真的有點好奇以前怎麼撐下來的

而且這一切都還沒有加班費可以領,但所有人都這麼做,我也不疑有他的照做,直到最近我一直懷疑:人真的有需要一天工作8小時嗎?


卻沒有人給學生選擇,你要不要上第八節(聽說現在改掉了,但以前繳費單和課表直接發下來,也不可能不上)或是用金錢綁住學生

「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我每天辛苦賺錢還不是為了你」

但沒有辦法,為了65塊的便當,我還是會乖乖聽話


縱使現在天天都有辭職不做了的心態,我也可以自由的買超過100塊的午餐了,大人的世界是用錢堆起來的,那我想……學生的世界大概是用情緒勒索起來的吧


那時候還沒有這個詞,笑死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