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時節的《 藥燉排骨 》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悶熱地午後,佇立在這還略感炙熱的烈日下

很難想像、自己在這個時候,還穿著短袖襯衫的說;雖然就時節來說,這已經算得上是『 立冬 』的說~~


raw-image


於是乎,要說是我的一時興起、為了應對時節也好

又或者說、是我臨時起意,搶了母親大人的工作也好

總而言之、今天晚上的例湯,也就是我家今天晚上的主角 -- 《 藥燉排骨 》


從黃昏市場買回來的豬肋肉排、放置在那鐵鍋的沸水間汆煮

沖洗乾淨過後、也就只要把它們放在那飛利浦智慧鍋的裡頭,再伴隨著從超市買回來的的『 藥燉排骨 』調理滷包

接著,也就只要在那裡靜待著便足夠了



*********************************************************************************



raw-image


至於配菜的部分呢?


這很明顯就是《 燙炒青菜 》《 洋蔥炒蛋 》 吶!?

之所以會這麼做,其實這之間也有過不小的掙札 ....


依照我本來的想法,是想做成像是那待在小吃店裡頭的感覺;再怎麼說:也應該是涼拌豆腐、炒高麗菜與滷蛋豆干....這之類的才對啊!?


不過咧、經由反覆衡量,再檢視著手邊現有的材料;最終、還是決定了這應較能表現這種互為明暗的鮮明對比;所以我才會做出這樣子的組合吧



*********************************************************************************



raw-image


將它們都擺在那同一塊的木托盤的上頭 ---

注意到了那右下邊的角落了嗎?


不知為何?

一提到藥燉排骨、自然想得到的便是麻油麵線了!!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是我手邊拿得出來的、也就僅有那煮剩下來一束的『 壽麵線 』;再過來、就是那快要見底的亞麻油與金門高梁

無可奈何下、也就只好把燙煮好的麵線,澆上了那伴隨著枸杞的湯頭;最後再淋上一匙麻油與料酒


這有那麼點不完美地點睛之筆,即便最初的想法、就真的只是為了應對這『立冬』時節,所做的進補料理;再怎麼說、這也就是我家今天晚上的飯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