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74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九天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楚知道自己所做的任何事

每日一句

當我們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是有其意義的,才能做得長久。例如,我知道我看英文雜誌是為了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以及學習他的寫作模式,如此一來我不會覺得我是在應付考試而讀,亦能在讀地當下更加專心,因為我需要去思考哪些適合放進我的作文裡

自述書

昨天11:30為了放鬆身心而不小看成人漫畫看超過時間,來到12:30,也因為怕吵到家人所以沒有計時50分鐘。對此我感到十分抱歉,覺得辜負那些曾為我加油為我祝福的人,但同時也謝謝大家讓我有這個機會直面自己的問題。為了改善這個情況,之後我會在每篇正文的最後一行加上「加油,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以每天鞭策自己

前言

(今天讀書讀到了10:00,好累~~)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白天:生物課查資料、練習音樂課杯子歌、聽歌

今天檢視了一下這禮拜的平均螢幕使用時間為 2hr 3min 距離 2hr 的目標還差一點點,看來接下來的幾天要在更注意一點了!!

戒手機第九天:

在戒手機的第九天我有一種特別愉快的感覺。通常當我持續堅持某件事時就會有這種感覺,覺得自己好厲害喔,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我發現只要一整天下來是充實的,那對於手機的欲望會跟著大大的減少。今天就是如此。最近一直被依些事情追著跑,以致我也沒有餘力去想手機。我認為之後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努力,讓每天都變得充實來幫助我戒手機💪

題外話

最近我驗證了墨菲定律是真的。當我覺得上一節課我有喝過水,下一節室外課應該不會口渴時,下一節我的喉嚨就乾燥的像沙漠,每一寸肌膚都嘶吼著想要喝水;還有,因為我有點散瞳,所以出外都要戴墨鏡,但人性是懶惰的,有時就覺得去下一堂課的教室也才幾步的距離,也就沒帶著,結果就是下一節課的老師突然說這一節要到校園認識動植物,我就這樣瞇著眼瞇了一節課~~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