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35天,戒手機之方法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昨天我在無意中看到一部講述如何戒手機的影片,裡面講者所說的情形跟我非常像。我只是需要一個東西來成癮,或是說我想找一點事情來刺激自己,但在痛定思痛要戒掉這個癮時,又會感覺到一股空虛感,並且急切地想找其他東西來把它補起來。而現在的我是靠著外在的約束力,也就是各位讀者們,來堅持下去的,不過畢竟是出於外在因素,難免會有不受控的時候。因此影片當中提供了三個方法從內在來避免掉這些情況。

第一,取而代之的事情

想像一下戒掉手機後可以做的事情,並在心裡勾勒出做這些事情時可以帶給自己的感受,像是滿足感,使自己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我認為這還蠻合理的,並且是理性的。像是到了深夜,明知要早睡,可還是忍不住點選一支又一支的影片。此時若我能停下來去思考早睡的好處,我認為自己應該會比較心甘情願地關起螢幕早早就寢。

而具體的感受我幫自己擬了一份稿。想像自己早起時的神清氣爽,然後我希望早起的自己能夠整理自己的房間,因為就如我在倒數第60天中所說,看到整整齊齊的擺置,心情也會跟著舒坦起來。

第二,休息是很重要的

戒手機就像是健身一樣。其中的意志力是我們的肌肉,當我們訓練完這些肌肉時要適時的讓它休息一下,否則一直讓它處在高強度的狀態,肌肉是會受傷的。

就我的話,我會希望自己可以在一天讀完書之後舒舒服服地拿著零食飲料,坐在鬆軟的沙發上看一部自己喜歡的動漫。

當然,我不確定這樣做是否能很好的解決問題,因為晚上回到家後的時間也不多,再加上還要寫日記。因此上面所述作法應該只是暫定,之後若有更好的時間會再進行調整。

第三,精緻化的滑手機

用讓自己真的能休息到的方式來滑手機,不要為了滑而滑。

不過我倒覺得這個之於我而言還好,所以就先這樣吧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白天 讀訊息、聽音樂、查單字

戒手機第四十八天:

自模卷訂正

數卷

英單

英模卷訂正

今天沒有按照之前所安排的進度走,因為積欠太多沒有訂正完的模卷。我想,我應該重質而不是重量,所以才決定進行這四項。不過也沒做完就是了😂

加油,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