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 自我覺察是一種魔法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這個靈性爆炸的時代

「自我覺察」一詞也是時不時就能夠聽到、看到

真正理解其中意義,並且時刻都在實踐的人有多少呢?

其實覺察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夠成為每分每秒的習慣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為什麼「自我覺察」對我來說是一種魔法❤


首先,最受用的就是思緒凌亂、充滿情緒的時候

當我們遇到不如預期的事件時

大多數的人會任憑大腦胡思亂想,然後「深陷」在負面情緒裡

(這邊指的是深陷無法自拔,並非正常的情緒釋放哦)

然而,當你養成自我覺察的能力時

是能夠很快發現自己當下的狀態的

「我不開心了」➤我確切的意識到、感受到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了

 ✧情緒來了,好好感受、接納它、釋放它,放輕鬆、不要排斥它

「這種不開心是什麼情緒」➤是生氣、難過、委屈、忌妒、絕望、無助?

 ✧負面情緒也有好多種,分辨出來可以更好的給自己秀秀

「我為什麼不開心」➤用心感受並試著理解觸發不開心的核心問題是什麼?

 ✧試著練習看到問題的重點,可以幫助我們更精確的處理它,例如:

 EX:今天男友瞞著我,跟別的女生單獨去餐廳吃飯了,我很不開心!

  • 這種不開心是什麼感覺?很生氣很難過
  • 生氣難過的核心問題是什麼?男友瞞著你跟女生約會是表層問題
    核心問題可能是:
  1. 因為覺得男友隱瞞的行為讓你感覺不被尊重
  2. 因為男友跟其他女生單獨出去會讓你感到不安
    總之,試著去理解自己內心深處最在意的點、令你爆炸的點。

「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來舒緩目前的狀態呢」➤做自己喜歡或有幫助的事

 ✧當我們了解自己的在意的根本問題,腦海自然會有相對應的處理方式

  停止沉浸在無意義無幫助的思維迴圈裡

  並嘗試跳脫小我的角度來看待事情、感受事情

  便能輕鬆發現自己的想法在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調整後重新思考一遍,會較容易想通事情,情緒也會暢通許多,例如:

 EX:因為最近有一場比賽,我好在意自己能不能拚過第一名!

   為什麼那個人沒有我這麼努力,也可以受到評審青睞!

  • 首先發現情緒、感受情緒、釋放情緒
  • 情緒的感覺是生氣、忌妒
  • 核心問題其實是沒有自信,害怕被超越就顯得自己沒有亮點

覺察以後,想去泡個澡讓大腦冷靜一下
然後發現自己不自覺產生了比較的心態,無意間給自己帶來了壓力
將這樣的想法轉念為,我知道自己很棒、也很努力了、會盡全力的!
剩下的就交給宇宙,相信宇宙總是會帶給我最適合我的人事物
無論成敗全是我專屬的禮物,我只需完全臣服、接納與信任
問心無愧,並對自己與對他人都抱持著善的能量
一切就都是如此美好、我充滿愛,也值得被愛。


以上這些都是透過自己一次次覺察的經驗

試著表達出來的心得,如果沒有自我覺察的習慣

真的只能照著自己的習氣與慣性思路去走

思維會很難突破、很難進步,大家都知道思維決定行為

所以這真的很重要,也很奇妙

先能覺察,才能夠轉念,轉了念,看待事件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思維改變了,事件也會有所變化,持續輸出善的能量

這些都是專屬自己的豐盛小魔法♡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正在閱讀的你❤




Luna ☽
Luna ☽
共感人|光工|星種|占星師 ₍ᐢ.ˬ.ᐢ₎♡₍ᐢ.ˬ.ᐢ₎ 文章全是親身經歷的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感恩❤願嚐盡一切苦,親自走過傷痛,並牽著同樣傷痛的靈魂一起走向無條件的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