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成為我的最高興奮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個月慢慢體會到整理的樂趣。

哈,這不是說我整理得很好。

而是,我不但不像以前那樣嫌煩,覺得根源是不知道怎麼分類,想要比需要多的現代人的物欲過高,做不到斷捨離等等。


我反而處在整理的歷程中,一邊整理,一邊創造,只是好好地生活著。


雖然偶而我會看到成效而更快樂,成就感油然而生。

讚嘆著,沒想到能夠那麼乾淨啊!

但我也同時知道維繫乾淨需要代價。


而我並不以乾淨為目標。


我是以能夠滿足我的創作/創造為目標。

以滿足我的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為目標。


說目標,卻其實是歷程。


可以說整理也融進我生活的一部份。


不再是整理好後,我才能過美好的生活的舊思維。


我在生活的起伏中,更懂得Follow my highest excitement (跟隨我的最高興奮,FMHE) ,就是我黑暗時的光明指引。


我若能維持實踐FMHE,這是我的北極星,就是修行。


讓我不會停滯在痛苦煩惱中,低頻負面,受擾又擾人。


整理成為我的FMHE之一。

我一邊沉思,一邊動手,一邊畫一下,一邊寫一下,我活在流之中。

因爲我的觸類旁通,廣泛聯想,我也靠寫札記來回顧統整。

該說我更順著自己是統整型的人,處在不斷覺察統整之中。


讚嘆著文化與自然之美,活在美之中。


整理就是一種享受,生活的一部分。

它不在外面,它就在我的美好生活中。


註:最近勤跑深坑租賃菜園,攝下園中的玫瑰、枇杷、芭樂的花。(還不太懂枇杷的花期怎麼那麼長)

玫瑰、枇杷與芭樂花

玫瑰、枇杷與芭樂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