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不爬樹了,要改學游泳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緣起來自於昨天跟我妹聊天聊到自已牙起來,跟把低血壓的朋友氣出高血壓的故事。

還在整理為什麼會牙起來,等我整理個出所以然來,再來寫故事

----------

另一個故事是,我的拖鞋送來了,順便請小娟來試拖鞋,跟送uber(她真的快變成我的專屬uber,我是壞朋友,哈)。前幾天,看比特姐姐按別人的頭的手法好像很好玩,我就打算借別人的頭來玩。

小草的嚴格教官模式上線了,發現我的肢體極度不協調,不是手卡住、要不就是肩打不開,要不然就是腰卡住沒辦法轉,直接把低血壓的小草氣出高血壓。

小草是運動員出身的,對她來說,是沒有不會跟不可能這件事,練一次不會就練一百次,那個是運動員給她的教育。

我的腦袋運轉邏輯是,這個方法我沒辦法,我有什麼辦法弄出一樣的效果,所以我需要把教學內容input進腦袋,再轉成我能用的辦法,這個需要點時間。

但是我的第一句回的話就是我不可能,這幾個字直接讓小草牙請來。後來她有聽出來,我說的沒辦法,是我不想的意思,她可以接受我說我不想,不能接受不可能。

但是我好像沒辦法說出我不想,所以我的回答是我不可能。

然後,昨天兩個人體模特兒的頭被我搞到有點重傷,感謝模特兒們的無私奉獻歐

-----

插出去說一點我健身教練的事,我上的是他的TRX課,他做的很容易的事情,肢障如我就會直接當機兼卡住,他就是有辦法把我不會的動作分解成三個我可以做的動作。

我常跟他說:你有沒有覺得你在教復建

他:沒事,我的很多客人都很像在復建

-------

後來,我們在店外聊天

小草說:原來按摩真的是需要有點天賦阿

我:你終於知道我這個肢障要按成現在這個不雷的師父是走過多少路

小娟就順便講了我當菜比八學徒是如何被放生,瘋狂被客人打鎗的的經過。

她從她還是大學生,我還是菜比八學徒的時後就認識的,視障店的教學通常只教你要按哪裡,剩下如何用力還有什麼其它的都是自已摸出來的,要不然就是自已想辦法問其它師父(還要師父會教跟願意教),要不就是去其它按摩店給別人按偷師。

小娟:她(這裡指的是我)都被那時後的經歷搞到有點PTSD了。

小草:難怪我說你明明會按摩,為什麼那麼不想來當按摩師。

我:我還是喜歡幫別人按阿,只是我的物理條件有限制(我全身上下都是圓的,所以有些客人要處理骨縫的我完全沒辦法,定不進去),而且我不想把我的手指練成金剛指。

小草:這只是說明你的手法不適合這個客人,不代表你按的不好,你要多點自信

小娟:你有時後就明明有按到,然後就自已說沒有,手就自已松開了。

晚上櫃台的妹妹找我按摩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我:我怎麼發現我一直再做我不擅長的事情,我一隻海龜一直再跟別人爬樹,然後爬不快以後再打擊自已信心。

小草:要不然,我的所有朋友,也就只有你知道我是俄羅斯套娃。

小娟:所以你什麼時後算命館要開張,你學命理的東西學超快,你可以隨便看看就講一大篇出來。

我:我再想想,我想想有沒有辦法把我會的東西變出錢來。(反正就是沒自信的病又犯了)

我:為什麼有些明明就普通的師父,可以就這樣跑去開個人工作室阿

小草:人家有信心阿,你管人家為什麼開。

-----------

感謝在我菜比八時後被我按到的客人,不管是直接打鎗我的(雖然我的玻璃黏了很久才好),還是只是不好意思打鎗我這個菜比八。

也感謝那些覺得我按的不錯,還給我小費的客人。

我記得星期一去面試的時後,面試官問:你工作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我在工廠上班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工廠的東西也沒人教我,但是對我這種轉腦袋的人來說,這些都不難),是按摩客人覺得按的很好,門市的客人過幾天帶一家老小來找我,那些回饋都是很即時的,我可以馬上從她們的表情跟聲音發現她們很開心。

重點:海龜不想再跟別人比爬樹了(至少我覺得我可以爬成這樣已經很厲害了),我可以開始學游泳了吧。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