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高中同學C小姐的下午茶時光:十年又似乎剛好-(2)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C聊到MBTI,她說她是ISTJ,我稍微看了MBTI的十六人格解析,如果用一句話概括的話就是內向行動派。她是個很有想法而且成熟獨立的女生,有什麼想做的事就會去做,比如去某個國家獨旅、去玩高空跳傘、出一本書,對她來說似乎都不是太難的事情。我很崇拜她的這種個性,我是個渴望自由、行動但多數時候仍會遵循舊習的靈魂。

某次聽到有個理論叫做「五人平均值理論」,大意是去想想你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五個人,你就是這五個人的平均。那時我就在心中想說,我很希望C會是這五個人之一,不過她平常是個神祕的女子,IG或是LINE之類的APP對於她來說可能比較像是紀錄生活或是功能導向通訊軟體,總之不太會和人在上面太過頻繁傳訊息聊天。也許她不會是我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五個人之一,不過我還是想把她當作是個榜樣,在我停滯時能夠從她身上學到一點果斷和勇敢。

C在IG的一則貼文記下某一次去旅遊的心情,她那天攀爬到雪梨大橋頂端大喊:「I love the world!」還有許多旅行上的小成就,像是她做過打工換宿、機車環島或是去海邊玩SUP之類的數也數不清,雖然沒有告訴過C,不過我會將這些事放在心上,等某天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的時候挑個一件事完成。

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是我真的都會從中拾得一些改變自己的契機,或是得到一些體悟,讓自己變得更加喜歡自己一點。也許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像她一樣可以大聲的說出「I love the world!」,不過我近期打從心底覺得「It's still not bad though!」,某方面來說,C其實是改變我最多的人之一,由衷覺得認識她很棒。

最後我們聊到年紀,赫然發現原來已經25歲26歲了,也分別出社會2年、3年了,好像其實也不那麼年輕了。發現我們從學生時期的小屁孩變成大人了,我們經濟獨立、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又或是跌跌撞撞追著夢、看到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會突然感嘆青春,生日願望也慢慢從些許的好高騖遠,收斂成希望能和身邊的朋友再多過幾次生日、希望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原來我們悄悄地變了這麼多。(寫到這邊微微泛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我認識C十年了,他見過我開心的我、千瘡百孔的我、犯戀愛腦暈船的我......各種模樣她都見過,謝謝她這十年雖然不斷嫌棄我,但卻不曾離開,謝謝她包容了這麼喜歡幹蠢事的我。

我給了他一包家人自己做的雪Q餅,她開始說吉祥話:「祝你早日交到女朋友、祝你......」(想不出下一句)

C語塞了也許有個15秒,平常鬥嘴鬥習慣了,一時之間要講好話卻說不出口,依然是個荒唐到有趣非常想記下的時刻。

不曉得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希望下次見面、下下次見面跟C小姐依然有吵不完的架。

祝好!

21會員
29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