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發作時,你立即可以做的 13 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發作時,你立即可以做的 13 件事 :


1 . 承認焦慮,但我不逃,也不過度思考

2 . 向你的頭腦詢問證據,它怎麼知道的 ?

3 . 理性放棄,過度分析沒發生的事情會癱瘓大腦

4 . 你需要的不是想更多,而是走開

5 . 讓大腦完成一些簡單任務,它就會停止過度思考

6 . 找到自己可以控制的事,讓自己忙起來

7 . 害怕的時候,就做一件你會的事

8 . 繼續做可以讓自己更好的事情

9 . 關注未來,我能從中學到什麼 ?

10 . 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一呼一吸間能帶來放鬆

11 . 冥想是很好的練習,10 分鐘就有效

12 . 運動可以釋放內啡肽,讓你感覺更好,思維也會慢下來

13 . 把握這一秒,忘掉昨天,也不要依賴明天


希望這 13 件簡單的小事可以幫到你 !

--

請你給我點一下愛心,按「+」追蹤哈利哥喔。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ad.by.harry/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ead.by.harry/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路上焦慮發作其實一開始我不確定這是什麼感覺(或許就是長時間沒有在關注自己的感受與情緒),只覺得開始心慌慌的,漸漸地有些腳麻手麻,然後開始感覺到全身發抖,頭暈頭痛.....
avatar
Hazel
2023-08-29
焦慮的發作又是一天..又是一天...又是重複的一天... 坐在辦公室這麼多年,一直覺得沒辦法融入..覺得公司與我無關,同事與我無關,世界亦與我無關.. 感覺自己一直被擠壓在殼子裡,無法掙脫,也飛不出去,放空的渡過每天的8小時.. 有本書說:「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個人,細胞的死去與再生,沒有人跟昨天
Thumbnail
avatar
虎貓
2023-08-16
今日份好好生活:睡過頭引發的焦慮聽著電風扇最強檔吹出的風聲,皮膚感受到陣陣涼風吹過,但不夠,我要的不是忽而涼爽忽而悶熱,我要的是整個環境降下來的溫度,在第三次只打出全型的英文後,我毅然決然地去開了冷氣,雖然我的焦躁遠不止因為我已使用了兩天iOS 系統,卻依舊不知如何在輸入法為注音,但只能打出全型英文的狀況下切換為注音輸入法,最後只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05
焦慮症發作式點餐法先講結論,我覺得這間餐廳的點餐模式可以取名為「焦慮症發作式點餐」。 這家餐點以手工餛飩、紅油抄手和水餃著名,皮薄餡多,非常美味。 這家員工清一色都是親切又接地氣的阿姨,她們會熱情地招呼你「小妹妹」和「小弟」,可以感受到媽媽般溫暖招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1-15
陪伴憂鬱伴侶:在菜市場引發的焦慮狀態在嘈雜的環境音中、在老闆目視的急迫感中、在穿梭著機車與行人的市場主要道上,這些情景同時發生在節奏較慢的伴侶身上,每一處都形成壓力與焦慮。在狀態好的時候,其實這些真的不算什麼。然而這天又加上了需要顧慮的因素(一起同行的朋友),讓原本就忙於接收感官刺激的伴侶又添上一道厚重的無形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09
陪伴憂鬱伴侶:聚會時突發的焦慮症「嗨~停車順利嗎?」在餐廳的我打電話給伴侶。「嗯,停好了。你們先吃。」她聲音輕微僵硬。「你在附近嗎?平安嗎?」我覺得有點不對勁。我到餐廳巷子裡找到蹲坐在地上的她,確認正在哭泣哽咽的她身體沒有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08
育兒┃分離焦慮症發作,這些遊戲和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建立孩子的成熟情緒。分離焦慮症發生的時期一般在 6~8 個月之間,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症,而 1 歲到 2 歲是最嚴重的時候,會有這個症狀是因為6個月後的寶寶,視覺和記憶發展逐漸成熟,開始可以分辨爸媽和陌生人,所以只要主要照顧者不在視線範圍內,就會覺得主要照顧者不見了,而陷入焦慮、緊張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9-29
「遠離焦慮三句訣」幫你渡過疫情爆發後的工作關卡「人有遠慮,必無焦慮」,這一場疫情,雖然是誰都料想不到的意外。但我在錯愕之餘,冷靜下來反省--其實,兩、三年前,就不斷有人提醒我注意遠距教學的發展趨勢;可是,當時的我,實在懶得多花時間心力去學習陌生的技能。因此,我現在的焦慮,並不是疫情造成的,而是我自己缺乏遠慮所導致……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15
毛小孩也有分離焦慮症?一旦發現分離焦慮怎麼辦?汪爸、汪媽先別急著覺得養狗是個錯誤的決定,或是誤會狗狗無故搗蛋!其實,單獨在家的狗狗,會哭吠個不停、出現破壞家具、滿地大小便等狀況,很可能表示牠已經罹患了狗狗的常見疾病——「狗狗分離焦慮症」! 延伸閱讀: E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