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關於創業,最害怕的是⋯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為什麼只做工作室加盟?答案其實都在我過去的故事中

經過了三餘年的技術指導諮詢,接待近百組的客戶

我發現大家對於創業有一個非常大的共識:「害怕ALL IN」


我所諮詢過的各種客戶都來自完全不同的背景

有些人是懷抱夢想的大學生,有些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更有些人是有兒女需要扶養的夫妻

他們都面臨現實的壓力,要在一個完全沒有把握的領域下重新開始自己的事業

對很多人來說確實是困難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條件


過去,我們對創業的印象可能是華麗裝潢和路口的三角窗大店面

然而,這些需要大筆的啟動資金和特定的空間條件才能實現

這些創業形式必須承擔高昂的成本,進而帶來巨大的壓力

長期承受負債的壓力怎麼還能夠享受創業帶來的美好?

因此,當人們聽到創業時,往往會感到擔憂,這是因為他們曾見過太多失敗的例子


但現在是網路時代,許多人只需一台筆記型電腦或一支手機就能開始自己的事業

別小看日常使用的這些工具,它們真的能夠成就大事

就我個人來說,我也是這樣開始的,一路走到現在


讓我們直接談談成本,先不談房價日益增高和其他更複雜的經濟問題

擴張生意並開設多間門市固然是不錯的,但我們並非大財團

背後有太多不可預測的隱藏成本,可能使我們在一夜之間陷入困境


「我們認為,創業應該要是循序漸進的。」


因此,在過去的八年中,我逐步縮減了所有傳統洗鞋店應有的配套模式

改進並簡化了操作流程,用最小的規模獲得最大的效益

設計團隊也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氛圍,讓您可以在家輕鬆創業


更重要的是,微型化的模式能讓您在創業的同時無需立即放棄穩定的工作

先兼顧就好,當有足夠的收入才能減輕創業時的焦慮

一步一步來,誰說興趣不能成為工作呢?


敬請密切關注接下來的更新。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