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口語自覺策略,塗鴉~~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誘發口語自覺策略,塗鴉~~

誘發口語自覺策略,塗鴉~~

這支手見證了我其實畫畫也滿不錯的!哈哈~

一個練習構音的小孩,我在找讓他前進的誘因或讓他會想規避的嫌惡刺激,使小孩可以提升自己發音的自覺性,減少我不斷提醒他這個音又沒發對了喔的依賴性….

很多方法都曾經試過了,但都曇花一現不是可以深深打進他心裡的策略

所以這天我說,如果被我聽到錯誤音累積滿5次就畫一個圖在他手上喔,而且不能洗掉要帶回家給大家看….

爸爸在場沒說什麼,所以我們就開始了…..

沒想到孩子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手被畫的滿滿的醜醜的~

所以整堂課下來,就成就了一幅我的大作!

這堂課下來,老師長了自信。孩子長了歡樂~~~


早療碩士x語言治療師,我想讓孩子,因信任想學說話,因開心開口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