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10/6 Day1- Part 2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入境篇)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登機證驗票中的可愛阿嬤

登機證驗票中的可愛阿嬤

(續前篇)

📍航班電子看板的烏龍

由於我們抵達B9候機室時,看到電子航班看板下方寫著更改候機室至C4,我趕緊跟老爸說"

啊!改登機門的樣子。

我認為阿嬤的腳力可能有限,因此我跟老爸說:「我先去C4登機門,等我確認我再打給爸,爸再和阿嬤搭接駁小車來。」


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出錯的......

因為漸漸逼近登機時間,我往著遙遠的C4登機門奔去,沒想到抵達時,卻一個人都沒有?!!

看起來根本不像是有班機的候機室,此時我的心臟快爆裂開來,心想:天啊....該不會飛機飛走了吧....怎麼辦....還沒出國就出包....

眼看周遭只有一位的機場工作人員阿伯,我邊看著電子航班資訊看板,邊著急地詢問阿伯:請問X點X分網日本關西的班機,好像說改登機門,是在這邊沒錯嗎?


阿伯說:欸~是嗎?這裡沒有人了哦! 會不會是出發了??

阿伯這樣一講,我焦慮的情緒抵達制高點,當下懷著悔恨自己怎麼這麼辦事不周,又同時強逼自己趕快冷靜下來,趕快打電話給老爸。

老爸聽到消息,跟我說:你先別急,先趕快回來本來的B9登機門,我們在這裡等你。

我汗涔涔地趕緊拔腿狂奔回B9登機門,回到B9登機門時,電子看板下方還是顯示C4登機門。

這時我學到教訓了! 我直接前往登機門前的櫃台問地勤人員:請問往日本關西的航班是更改到C4登機門嗎?地勤一臉納悶地說:沒有唷,一直都是這邊的B9登機門。更改到C4登機門的是別的航班。


此時我才完全恍然大悟,機場作業把其他航班更改登機門的資訊,卻放在我們這班的登機門資訊看板上,讓我誤會大了!!!!!一切都是烏龍!!!

除了令人困惑的電子航班看板之外,自己當時應該先第一時間就先問地勤,而不是自作聰明做判斷,若是這樣可能就不用大粒汗小粒汗...(台語,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ˊ長知識了。

不過幸虧是多耗費了一些汗水和得到運動的機會,而不是飛機真的起飛出發了(汗

總之最後總算是有驚無險,順利登機!

正式登入機艙!(樂桃航空)

正式登入機艙!(樂桃航空)


📍順利登機

順利登機入機艙內入座後,阿嬤看起來還滿適應的,沒有特別恐懼或是緊張哈哈 反而是有點雀躍,真可愛!


樂桃航空為日本所屬廉航,因此機上組員皆是日本空服員,意思是從此刻開始,我必須拿出許久欠缺磨練的、剩下微薄的日文能力來作應對了哈哈...

不過功力應該還可以應付簡單日常對話,在阿嬤面前要展現我身為孫女的神通廣大!(笑




阿嬤是好奇寶寶😍😍

阿嬤是好奇寶寶😍😍



由於雙十連假,往日本的機票非常貴,先前老爸討論後,加上我們三個人的托運行李只有一個行李箱,要以最精簡的裝備出國為最大原則。

權衡之下,我們選擇搭乘性價比較高的樂桃航空。(連假期間,傳統航空機票價格真的天價....,如果可以避免,請勿以身試法(笑)

因為搭乘搭乘廉航,沒有電視娛樂相關的其他附加服務,阿嬤稍嫌無聊。

不過後來阿嬤開始對登機、機艙內、航班飛行等等問題感到好奇,向老爸不斷發問,是個可愛的好奇寶寶(笑




蔚藍的天空美美的!

蔚藍的天空美美的!


📍回憶過往我的日本旅居生活

看著窗外湛藍的天空,回想2018年我懷抱著難以以筆墨形容長久的盼望與希冀,隻身來到自己從小就非常嚮往的國家日本,準備展開為期一年、令人興奮不已的日本打工度假生活,甚至後來有幸,繼續留在日本職場打拼學習,體驗在日工作的經驗。

當時我經常搭乘廉航往返台灣、日本,而且為了廉價的機票,幾乎都選擇最疲憊、早去晚回的紅眼班機時間。

甚至我還興致勃勃地嘗試過瘋狂的班機時間規劃如下:


去程:在日本當天晚上下班後,馬上去機場搭乘半夜的紅眼班機,抵達台灣剛好是早晨4、5點,接著搭乘客運抵達台中的家,剛好還能等老爸起床,跟老爸吃一頓早餐哈哈

回程:回程當天,一樣的交通流程。首先老爸會先載我到台中車站的統聯客運,準備搭乘00:00的車班前往機場,凌晨2:00抵達桃機,接續凌晨4點的班機回日本。早上約6、7點抵達日本,接續8點直接上班。


現在隨著歲數增長了,體力精神大不如前,以往年輕時期,這種不顧身體和睡眠品質的把戲,現在可完全不管用了(笑。要是折磨一次,可是會換來一整天的昏沉,接著好幾天作息時間大亂,真的是玩命關頭(汗

日本關西機場登陸!!!(灑花

日本關西機場登陸!!!(灑花


📍順利登陸日本

時間很快地,我們終於登陸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地懷念!這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小小的故鄉了!(感動

剛下機艙,感受到日本的氣溫遠比台灣來的稍為涼冷,但因為有和煦的陽光,所以不至於到凜冽。

除了氣溫的感受之外,下機時我還聽到其他旅客逗趣的說法,這剛好和我想的不謀而合:「哇!這就是日本的空氣阿(大吸一口氣!

空氣清新自在這個優點台灣真的望塵莫及,希望台灣空汙問題可以盡可能改善。



航廈接駁車GOGO

航廈接駁車GOGO


由於樂桃航空為第二航廈航班,因此我們必須搭乘航廈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進行入境安檢與行李領取程序。

我遺忘接駁車這段的路程,加上人潮眾多,讓阿嬤在車子行駛時,必須得站一陣子,路途上很擔心阿嬤的體力和腳力無法負荷,更怕阿嬤會載司機行駛的轉彎處踉蹌跌倒,所以我和老爸把阿嬤左右兩手牽扶得很緊。







抵達關空車站! 熟悉的味道!

抵達關空車站! 熟悉的味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終於抵達第一航廈,並且經過日本入境檢查、行李提領後,多虧自己事先都已按部就班安排妥善,還到網路上看各種許多車票購買相關的詳細地點、購票方式,甚至還看了實際的當地影片,跟著影片虛擬地將所有路途轉角都演練走過一遍,正是為了避免當天抵達之際還在當場花時間尋找資訊,而是可以毫無阻礙地暢行無阻,直接一步皆一步進行。


我請老爸帶著阿嬤,先到一旁的座椅上休息,我先去全家便利商點買一點簡單的飯糰和熱飲來給老爸、阿嬤補充一下體力。

接著我改往車站售票機,換購事先已預定好的網大阪市區的JR 的Haruka車票。

這又讓我回想到以前往返日台之間,由於Haruka車程時間短,但車票較貴,因此我以前為了節省票錢,我沒有搭乘過Haruka電車,反而我都選擇隔壁的南海電鐵,雖然車程時間較長,但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無非也是個好選擇。

我在車票售票機前,熟練飛快地按著一個接一個按鍵,先是刷護照換車票,接著選定指定席。眼角餘光看到許多旅客還在機台面前苦惱著,站務人員也在一旁協助時,我心裡為事前做足功課,造就當下能夠高效率地換購車票的自己,感到非常滿意又慶幸。


舒服坐上Hello Kitty的Haruka電車前往市區飯店

舒服坐上Hello Kitty的Haruka電車前往市區飯店


📍首次搭乘Haruka電車,前往大阪市區!

當我搞定三人份車票,回到老爸和阿嬤的座椅區域時,他們正在嘖嘖稱奇地吃著剛剛買的飯糰和熱飲,我跟他們說車票都搞定了,車班是X點X分,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因為我有劃位,不用太急著進站,我們就在這邊等一下!

老爸露出欣悅的笑容說:你怎麼那麼厲害都搞定了! 太順了吧! 來!你也趕快吃一點! 作勢拿著最後一個還沒拆封的飯糰給我,轉頭向阿嬤笑說:擬跨!阮阿蓮多敖! 幾款阿就處理厚say阿!

眼看車班差不多了,我趕緊和兩老說,差不多要進車站裡了,我拿著總共六張票,一人有兩張,一張是車票、一張是指定席座位票,快速地和老爸、阿嬤解釋,等一下過閘時,將兩張同時放入票閘裡,往前走一兩步後,再將車票抽起,就像我們的高鐵車票一樣(笑

於是找到我們的Haruka指定席座位,安穩坐下後,我們就可以享受路途風景,順便休息大約40分鐘啦!我也趕快趁這段時間先在確認號稍候抵達後的飯店路線,以及晚餐餐廳。大致確認無誤後,我也抓緊時間休息一下。


=====下集待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