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和尚遇到鑽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晚上參與Carol的線上讀書會


這本書是我第一次聽到:


「當和尚遇到鑽石」


作者:麥可 羅區格西


這場讀書會只有半小時,

但非常有感覺。


《摘錄》


創造學習機會,

就如同火星爺爺談到:

「跟沒有借東西」


#金鋼經


1.鑽石:萬物的潛能

2.緣起空性:萬事萬物都有原因

3.「空性」就是「中性」,

ㄧ切來自我


#空性就是你如何看待事物

不看物質本身,

而是你怎麼看。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

這本書也不是宗教書,

但從金鋼經談到的,

我到覺的很實用,


ㄧ開始聽到「空性」,

覺得好深奧喔!

但Carol導讀後,

才明白是我們怎麼看待事物。


#心之銘印


「心」是投影機,

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會種下「種子」,「業力」產生。


我學習到「業力」是心中的投影。


#你眼中的別人就是自己,

把別人當做自己的責任。


這段我想起在大我的工作坊中,

梅林強調把別人也ㄧ起算。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生活,

不會只是單純活在自己世界。


我們會去做「利他」的行爲,

如同經文談到:

「你們為同胞服務時,就是在為你的(神)服務。」


#種子法則四步驟


1.說出你想要的是什麼

2.選一位種下種子的夥伴

3.幫助你的種子夥伴

4.練習咖啡冥想


我學習到想要幫助人的時候,

可以找一起想要共同創造的人,

一起討論,一起集思廣益。


讓我感受到無論是點燈手,

還是我去的教會,

以及助人的團體,

甚至讀書會等等,


都有著這些法則在運作。

因此助人的路上就在生活中。


#咖啡冥想


不是真的喝咖啡,

而是睡前或很放鬆時,

讓神經網絡,

想著如何幫助別人,

並串聯這些想法。


我覺的跟我們睡前祈禱好ㄧ致,

我們為他人跟自己祈禱,

祝福他人,

並請求神的旨引來協助需要的人。


有時睡前會跟孩子討論,

是否有我們需要協助的人,

怎麼協助。


有時討論的是家人,

或是同學,

亦或是鄰里社區。


#人生五大目標


1.經濟獨立

2.良好的關係

3.健康

4.心境平和

5.貢獻社會


這本書我未讀過,

但經由Carol導讀後,

感覺好多寶藏可探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