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道
誰也跨不過的牆
隱身在
我與我之間


photo by W
article by Emma
此舊文寫於2010 / 01 / 05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8會員
47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烏雲散去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令人不適的符碼使用」與對自身經驗的話語權  先前在寫《逃出絕命鎮》分析的時候,我把電影裡出現的歌曲《Redbone》歌詞丟進ChatGPT要它幫我翻譯,但當它翻譯完,卻向我拋出「此內容可能違反了我們的使用政策」的警告訊息。我看了看,果然是因為歌詞中的「N-word」。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2
從《底層網紅》思考社群對自身的意義社會中充斥各式各樣的社群軟體,以及善用社群軟體作為社交工具以及影響力的重要性。文章提到現代人的社交工具技能,以及社群軟體帶來的影響力,提及了KOL、內容創作者背後的龐大人數。文章還闡述了社群媒體對人類的劣根性,加速了人類在爭名與奪利上的比較,以及前所未有的孤獨感。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4-03-08
《星際異攻隊3》與《來自深淵》 的社會意義《來自深淵》探討了人與社會環境的關係,以及內在心理需求與社會制度的角力。本文從電影角度探討了社會環境、教育等議題,並以科技元素和動物特效為例,提出了引人深思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希艾.佐恩(ShinexThrone)
2024-01-13
歷史文選05:明瞭自身-對精神病患的首要心理照顧本文是一篇論文,文長,具某些難度。可以藉此更瞭解思覺失調症。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7-22
歷史文選05:明瞭自身-對精神病患的首要心理照顧本文是一篇論文,文長,具某些難度。可以藉此更瞭解思覺失調症。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7-22
從自身的生命經驗中發現生命力(二):被造謠抹黑的故事  你曾經在公開會議上,被長官破口大罵嗎?你曾經覺得不管是專業或自身都被人貶低到極點嗎?這些都是我曾經有過的經驗。   剛發生的時候,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罵?我知道是在罵我,因為長官有指名道姓,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要被人家罵成這樣。我努力聽著...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6-26
最深層的恐懼,就是面對情緒幻形怪你有失戀或分手的經驗嗎? 還記得當初和曖昧對象沒有結果的失落感,或者和對方分手後感到莫名的悲傷、惋惜自己耗費的那些青春及付出、責怪自己等。這些情緒的出現,讓我們猝不及防,也讓我們摸不著頭緒,甚至有些感受小到足以忽略但卻是問題的核心。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隻情緒幻形獸」 什麼是情緒地圖?
Thumbnail
avatar
CNC
2022-06-05
寫作,是自己和內在最深處的對話最近被讀者請教了幾個問題,才發現原來大家的主要的問題就是那幾個,於是就將問題蒐集起來,變成一篇文章來解答大家的好奇心 為什麼開始寫作? 真正將寫作這件事當作每日必做清單,源自於一位老師對我鼓勵:「妳寫文案的能力很強欸!」,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文字表達是有傳染力的。 寫作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CNC
2022-05-01
「對不起,媽媽不能替你痛…」兒子臨終前最後一段話,讓人懂了:放手,是最深的愛在死亡面前,除了悲傷,我們還能有什麼選擇? 侯秀賢在孕期就知道可暘有心臟病,但孩子是唐氏兒,卻是出生後才知道的事情。還好,在巨大的不安與恐慌過後,她還是立刻就愛上了這個孩子。後來,可暘在兩歲時的一場手術後離世,侯秀賢整個人也像是碎了,她最寶貝的小兒子就要離開了。她該怎麼做?她決定捐出可暘的眼角膜。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