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院|用Canva製作方格子沙龍的個人品牌標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新新校長 文:陸小小老師 助教:Canva


同學!快坐好!

今天新新校長和有理老師都生病在家,一個感冒、一個頭痛,所以今天的課由我來代。上學期有認真上課的同學,就一定有在「AI圖分析課」看過我,那次說的是「線稿的重要性」,告訴大家「新新校長是怎麼破解以AI圖偽裝原創」的故事,當然,相反的來說,了解那些破綻,你就能很輕易的以AI生成圖經過熟練的技巧偽裝成自己手繪的。但這樣做等於是用自己的靈魂跟魔鬼做交易,所以學院不允許這麼做,各位同學要注意哦!一旦抓到就是退學,並鞭數十,吊在城門口示眾三個月。

而今天呢?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新新校長有交待要做「版面裝飾」,所以就把一項(他一直搞不定的)工作交給我,並且要告訴你們怎麼做,各位回去可以自己佈置版面哦。


好囉~~魔法學院的目標是人人都能學魔法,所以使用的一定是「免費工具」,等到你們熟練這些免費的功能,再自己決定要不要進階了解收費功能,因為每個人學魔法的目的及用途不一樣,再者,在不清不楚的情形下就付費使用,很容易成為冤大頭,除非要接案製作需要更多專業功能,不然通常免費功能就足夠了,所以今天使用的工具是功能強大也非常佛心的「Canva」。要裝飾的地方是方格子的「沙龍LOGO 標誌


壹、裝飾位置

這個「沙龍Logo標誌」是指哪裡呢?就是沙龍首頁的上方。

起先,校長上傳圖檔後發現,圖會縮得很小,所以後來就不放圖,若不放圖就只會顯示沙龍名稱。可是這樣就單調沒有特色,再看到方格子的沙龍首頁可以顯示這麼大的Logo,不想頭髮一夜花白的新新校長就把這件事丟給我去了解。

我試了一下,發覺用Canva就可以解決了。

你要把它當作「Logo展示區」亦可,不然也可以像新新校長一樣,預計把這裡視為一個「裝飾區」,按不同節慶會有不同的裝飾。比如現在聖誕節要到了,就放上聖誕節元素。


貳、以Canva製作

首先,拿出你們的「Canva」,還沒有Canva帳號的趕快去申請,反正不用錢,不用太擔心。


一、設定尺寸

在製作之前,要先了解圖檔所需的尺寸。

raw-image

平台建議的長寬比雖然是5:1,但我實際測試之後,其實10:1的效果還蠻不錯的。我的比例甚至是接近11:1,如下圖。(3240:300)為何我要這麼叛逆,不用個可以整除的比例呢?這是「無心插柳柳澄汁」的結果,本來只是在測試,看到沙龍創作者請接棒!沙龍導覽列自定義,新介面更利於個人品牌經營寫「短邊最不低於300像素」,就直接key 300,試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就懶得再重修尺寸了。

至於長度還能不能再更長呢?我有試「6480」像素,結果失敗,它會按比例縮小,所以最後就決定是「3240:300」,因為試太多個,有點累,之後有機會再試其它比例。

raw-image

二、製作你的Logo/沙龍標幟

決定好尺寸,就打開Canva,在首頁右上方有「建立設計」,通常有各種尺寸可以選,如果要像這次一樣自訂尺寸,就直接在「橫、寛」欄位鍵入所要的尺寸即可。

設定好版面後,要如何設計內容就看各人想要的,網路上有很多的Canva的教學說明,這裡就不贅述了,可以用文字,也可以放上風景圖,但我個人建議背景顏色要選「白色」的,比較沒有突兀的感覺。

而因為圖本身不大,所以不用選太細緻的素材,也不要過多的顏色,因為圖一縮小就什麼都看不清了。

試了很多次,最後終於決定本次聖誕節,沙龍「★有理雜貨店★」的首頁標幟:

raw-image

參、修改路徑

完成之後,當然就要上傳啦!

往後逢年過節,想更換沙龍標幟,就直接進到「沙龍後台」的「沙龍設定」,在「個人品牌標誌」那裡上傳圖檔並「儲存」就可以囉。

好啦!今天的課就上到這邊,大家下課之後可以快點去佈置你的Logo唷。


raw-image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藝文頻道」,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