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分的文字,非常容易理解。基本上,是我佛總結前面的說法。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持經為人傳說的功德呢?慕風個人以為,我佛是要在此,堅定我們信解受持此經的信心。如同我佛在依法出生分第八所說: 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所以本經,十分重要。

    慕風之所以專心誦讀此經,除了因為自身,陷溺於文字般若的優美以外,也是因為一位修佛多年,現已八十歲的師兄建議。依據他修法多年的心得,他告訴我說: 如果可以把金剛經讀通,佛法大概就全通了。

    我之所以自修佛法,至多與有興趣的同修討論,沒有參加道場,是因為之前請示多位法師,對於同樣一句經文,都有不同的解釋,令我感到迷惑。就像許多基督教徒,聽不同牧師講同一句聖經,會有不同的解釋一樣。

    畢竟法師牧師也是人,會有自己的立場跟見解。

    所以,我仗著自己的文字功力還算不錯,直接讀經理解我佛所說。因為如此,幕風自己粗淺的境界,所寫不一定為真,還望各位自己讀經,用心理解。

    但是,”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皆從此經出”這一句話,不論誰來讀,應該都不會有不同的理解吧?加上我佛從第二分開始到現在,一再強調受持讀誦此經,並且為人解說,可以獲得無量功德。

    由此可見,金剛經之於佛法,就算不能包含全部,也是一部重量級的經典。為什麼它這麼重要?當你越是深入的讀誦理解,你就越能體會到,它之所以重要之所在。

    幕風從開始背誦到現在,已經反覆讀誦超過五百次。每次讀誦,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悟。金剛經雖然文字多達五千多字,但是總共也就只有三十二分而已。

    那為什麼讀了五百次,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悟呢?

    因為我們的生活在動,我們的心也一直在動。今天你遭遇了這個煩惱,讀經時就找到答案。明天你又遇到別的困惑,讀經時又能找到解方。人生在世,煩惱不斷。你每天讀經,每次都能找到答案。越讀你就越能感受,此經蘊含的廣大智慧。

    我佛說,受持讀誦此經為人解說,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功德。幕風現在在此,為大家粗淺介紹金剛經,完全不敢有此妄想,可以得到什麼功德。單單我每讀一次,心中就放下一分負擔,我自己就覺得,這已經是很大的收穫。

    因為獲得這樣的法喜,所以才會起心動念,希望介紹給更多的人知道。

    本分文字簡單易解,我就不再針對經文解說。尚請各位直接讀經。我佛反覆說明不著相的重要,就是希望大家放下成見,不要執著在自己的見解裡生活。大家都知道,執著越多,煩惱就越多,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最後我佛說,若樂小法者,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原因就在因為著相。這是大乘佛法,非常重要的精神所在,在此特別提出說明。

    以上,是在下拜讀本分的心得。

    敬請各位先覺指教。



連結閱讀:

以下是我另外書寫,關於職場的專題,歡迎參考>>>

1.管理成功心法: https://vocus.cc/managersmind/home

2.法蘭克管理語錄: https://vocus.cc/frankworktalk/home

3.職場成功心法: https://vocus.cc/workandlife/home

16會員
84內容數
三十多年前,從東部鄉下來到繁華的台北,從好奇新鮮到奮鬥打拼...。一轉眼,人生就這麼走到艱苦燦爛的盡頭。一路上有悲傷,有心酸,有歡笑,也有風光。儘管終究一身滄桑,但是埋藏在靈魂深處的,卻一直是那一個,奔跑在東部田野間的,單純小男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