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2_人生的品質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品質~



我一直都認為生命應該是一場愉快的旅程!


縱然酸甜苦辣層出不窮、無所不在,我也無怨無悔。


記得一天晚上收拾好店裡的事務,踏上返家路途上與妳的對話。


妳對我說,前些日子去接孩子放學,一群婆婆媽媽聚在一起東家長、西家短的。


比手畫腳、話裡話外充斥著對某些孩子的評頭論足。


時兒酸葡萄心理的言語諷刺,時兒流露出輕蔑的嘴角,很難想像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讓妳好生難受。


妳說,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實在搞不懂那些家長們,為什麼非得在他們身上張貼標籤。


妳還說,自己從小也被貼滿了優良標籤,但如今還不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反倒是年少時期的問題兒童,如今出類拔萃的更是不知凡幾。


我說,妳說得很對,不只是孩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只是有人的地方就難免會產生比較的心態,這是無可厚非的。


關鍵是我們是如何對待這些在心裡萌芽的意念。


是想要以此為力爭上游的標竿,還是當作貶低他人、滿足到處作祟的虛榮心,全在於自己。


我接著說,妳更不必妄自菲薄,光是妳能有這番見解,已經充分的反映出妳人生的品質。


我認為在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無不費盡心思的為所愛的人而努力,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仔細想想,外表上除了膚色不同、語言不同外,靈魂應該是沒什麼兩樣的。


撇開地域上的限制,大家都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可以說我們都是地球人。


如果生命來自同一個起源,廣義來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如同兄弟姊妹一般。


如果說人生真的像是一場賽跑的話。


那麼我的對手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自己。


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想比昨天的自己過得更好。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